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做客《冠军面对面》 不知道妈妈在现场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5   华奥星空

  春妮: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您正在收看的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我是春妮。

  曹迪非:大家好,我是曹迪非。

  春妮:今天我们的演播室又为大家请到了一位为中国举重队获得第四枚金牌的运动员。

  曹迪非:说到这名运动员,他是我国举重史上曾经是最年轻的奖牌得主,而且人不但长得帅,学历也不低,是硕士学位,下面有请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冠军得主,张湘祥,掌声有请!

  春妮:请坐,真是,体酷了,尤其是这个发型,比你还时髦呢,今天我们准备了一套茶具,我们听说张湘祥对喝茶非常有讲究。

  曹迪非:当然了,张湘祥是福建人,很讲究喝茶的。

  春妮:我们今天在这里要有劳您的大架了,我们一边喝茶,一边看看张湘祥经典的夺冠镜头。

  张湘祥:虽然不太专业。

  曹迪非:张湘祥说的是茶具不太专业。

  张湘祥:女士优先。

  曹迪非:我们来品尝一下冠军泡的茶。

  春妮:我们一边品着茶,一边欣赏一下张湘祥夺冠的瞬间。刚刚我们又看了精彩的瞬间,像刚才叩谢观众的画面,我们已经在镜头上无数次的看到了,张湘祥是一个比较特例独行的人。

  曹迪非:刚才比赛中我感觉一举非常的轻松,基本上感觉没有费太大的力气。

  春妮:而且他是笑着的,是第一把抓举,其他的运动员面部表情比较严肃,在比赛的过程中,你是怎么回事。

  张湘祥:举重运动中,我们用的是力和气的结合,轻松的话自然会比较愉悦的感觉,用笑来表示。

  春妮:你自己感觉也很愉悦,

  张湘祥:这个重量在我平时是比较轻松的分量。

  春妮:我们听到场外有人喊,哥加油,是你妹妹吗?

  张湘祥:那只是我们的一个小妹,马主任的女儿,还有他的夫人都在现场为我加油,喊出来的。

  曹迪非:有点像一家人的感觉。

  张湘祥:平时马主任对我们关心满多的,他的家人对我们关心也很多,他的女儿是有用对的,关系也挺好的,平时就喊哥。

  春妮:你举起这一把的时候还吐吐舌头,左顾右盼一下。

  张湘祥:轻松嘛。

  春妮:张湘祥我们了解到他举第二把没有成功是为什么呢?张湘祥你展示给大家看看你的手。

  张湘祥:当时我已经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脱了很多水,运动员都得控体重,这就是举重运动员最难的地方,不但要控制好体重,把体重降下来,比平时更轻的体重,还要举跟平时一样的重量,这是最难的,当时缺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