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破世界纪录次数突破20 梦之队中也数她最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11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正赛进入第5天,中国代表团终于诞生出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这一荣誉属于举重天才刘春红。横亘在中国代表团之前的又一道天堑,被这位山东女孩轻而易举的打破了。而且,在一场比赛之中,天生神力的刘春红竟然先后5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几乎是不可复制的奇迹!而翻看刘春红的参赛纪录就会发现,这位山东女孩已经将打破纪录当作家常便饭。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2002年亚运会,刘春红在69公斤级比赛中,创下抓举(115.5公斤)、挺举(148公斤)、总成绩(263.5公斤)三项新的世界纪录;2003年亚锦赛,刘春红在69公斤级比赛中,创下抓举(117.5公斤)、总成绩(265公斤)两项新的世界纪录;2003年举重世锦赛,刘春红再次创下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以及总成绩(270公斤)三项新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夺冠,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刘春红第17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刘春红再接再厉,抓举比赛中,刘春红第二把就举起了125公斤的杠铃,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刘春红又成功举起了128公斤的杠铃,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而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刘春红第一举就举起了145公斤的杠铃,这保证了她在还剩下两次试举机会的情况下,就提前夺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而在接下来的第二举中,刘春红成功举起了149公斤的杠铃,她也以27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在第三举中,刘春红神奇举起了158公斤的杠铃,这打破了原来15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同时,刘春红的总成绩达到了286公斤,这超出了世界纪录10公斤,单场第5次打破世界纪录!而这一成绩也超过了亚军31公斤之多,简直是不可思议。

  中国女举实力超群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此前陈燮霞和陈艳青都没有完成的任务,刘春红如此轻松的一破再破。刘春红年仅25岁,就已经在各项大赛中先后22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放在全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