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师徒二人奥运村剪影 陈文斌满载而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0:58   奥运官方网站
中国举重队师徒二人奥运村剪影 陈文斌满载而归
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满载而归”

中国举重队师徒二人奥运村剪影 陈文斌满载而归
奥运冠军张湘祥行色匆匆

  8月13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国际区内,各国家和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各种访客林林总总,几乎就是一个小的“联合国”。而在人流之中中国举重队的总教练陈文斌和刚刚获得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的张湘祥这对师徒的身影却格外的引人瞩目。

  在举重大赛中,中国队队员试举的时候,台口处总是站着有一个略微有些秃顶的人在大喊大叫。试举成功时,他与队员击掌相庆、甚至留下激动的泪水;试举失败时他上前“温柔”的安慰着自己的爱徒。这就是陈文斌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本届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中国队获得了6枚金牌,是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项目,因此陈文斌自然春风得意。今天陈指导从奥运村外回来同样也是满载而归,只不过这次拿的不是金牌而是一些装着东西的纸袋。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陈指导表示一定要经过代表团团部的批准才能接受采访。但是抗不过记者的软磨硬泡,陈指导还是边走边与记者聊了几句。陈文斌表示,举重队目前取得的成绩是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平时的训练,队员们是很苦的,他们都是一步步卧薪尝胆走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陈文斌深情的说,其实中国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对每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的参赛都是有着严格的限制的,因此有些选手就不能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了,这是一个遗憾。但我们选择的都是综合分析后实力最强的选手,中国举重队的目标就是希望多拿金牌回报祖国人民。

  刚刚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举重男子62公斤级金牌的张湘祥今天的打扮非常酷,为了不引人注意还带上了太阳镜。不过这位新科奥运冠军还是被记者认了出来,但是他以接受采访必须经过中国代表团团部批准为由,只接受了记者的祝贺,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行色匆匆的消失在了记者的视线之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