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一年苦练没有白费 破纪录对我不是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实力证明一切,在昨天的比赛中,刘春红以自己绝对的实力,书写了中国女举新的辉煌。挺举比赛,刘春红还未出场时,所有的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举重馆的焦点都集中在这位自信的卫冕冠军身上。刘春红的最后三次表演,让所有人,都不得不向她伸出大拇指,因为表演得真是太完美了。

  286公斤,这也将俄罗斯选手斯利文科所保持的27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0公斤。这是多么巨大的优势,就像刘春红自己所言,这个纪录在两年内还不会被其他国家选手打破。也许大家还不知道,286公斤这个重量,还平了俄罗斯女将波多贝多娃所保持的女子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相信倘若举重规则允许选手兼项的话,以刘春红的实力,她绝对可以在女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两个项目中成为“双冠王”。

  在刘春红从容的笑脸背后,是多少的汗水。这个由柔道改项而来的举重天才,在过去四年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挫折,是她用超强的毅力从困境中走出来。雅典夺冠后,饱受伤病困扰的刘春红成绩一度下滑,她被迫升级到了75公斤级参赛。2006年,刘春红在世锦赛上右肘关节受伤,状态一泻千里,此时俄罗斯人斯利文科开始崛起,她一举囊括三枚世锦赛金牌。

  2007年世青赛上,斯利文科又打破了由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随后的世锦赛上,刘春红伤愈复出,在比赛中与斯利文科相遇,在挺举比赛的三次试举中,刘春红始终被斯利文科压住1公斤,不仅最后只获得了亚军,同时也是眼看着对手再次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再次与斯利文科相遇,而这次,刘春红强势归来,不仅夺回了原本属于她的世界纪录,而且以超出对手31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冠。

  “能拿到这枚金牌我特别激动。没白费我一年多来的埋头苦练,我一直想着要在奥运会上超越她(斯利文科),今天我出了一口‘恶气’。2006年的伤病,到20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苦尽甘来的刘春红赛后显得十分激动:“现在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觉得我只要发挥水平肯定能拿下这枚金牌,但实在没想到对手比得如此一般。”在今天的比赛中,斯利文科抓举115公斤,比她自己曾创造的世界纪录少了8公斤,比刘春红少了13公斤。而挺举第三把,眼看夺冠无望的她直接放弃了比赛。

  对于五破世界纪录,刘春红笑着说:“赛前我就想过,我想破纪录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