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为何破五次纪录 马文辉:我只长了五个手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4   生活日报

  刘春红破纪录都破疯了!到底咱要破几个纪录?主动权完全在自己手里,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看了看自己的手,只有5个手指头。

  从来没有一场奥运会比赛有这么大的差距,刘春红的优势如此明显,几乎是不战而胜,挺举刚举了一把,金牌就已经到手。

  是轻松拿下这枚金牌,还是来一次完美冲击?马文辉选择了后者。

  刘春红坐在椅子上休息,马文辉走过来冲着她喊:“还得举!”刘春红显然也不会轻易放弃表演的机会,轻轻地点点头,师徒二人相视一笑,表情轻松。

  149公斤,刘春红轻松举起,一个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诞生。

  刘春红从举重台上走回来的时候,马文辉又过去给她鼓劲了,他伸出4个手指,对刘春红大声地喊:“咱要破4个纪录!”

  此时,刘春红已经破了3个世界纪录,包括两个抓举和一个总成绩,这就是说,只要再举起一个重量,她将再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说完这话,马文辉一回头,看了看显示屏,再次将手伸出来,这次,他把大拇指也伸了出来:“不行,破5个!”

  一下子打破两个世界纪录?就是冲击挺举157公斤的世界纪录,然后顺便打破总成绩纪录。

  从149公斤加到158公斤,9公斤的差别确实非同小可,刘春红的脸有些变红,但她最终还是成功地举起了这个重量,完成了五破世界纪录的任务。

  事后,有人说,早知道对手这么弱,咱干脆抓举第一把就破世界纪录,这样就可以六破世界纪录了。马文辉笑着说:“我只长了5个手指头啊,早知道多长一个就好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8月13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