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夺金罗格夫妇回味无穷 奥组委主席连赞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比赛结束已经有三四分钟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依然坐在座椅上没有离去,脸上现出的是回味无穷的表情。而之前一直跟旁人没有太多交流的罗格夫人,这个时刻却很健谈。尽管中间隔着罗格,但她还是与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兴奋地聊着刚刚结束的比赛。

  让罗格和夫人如此意犹未尽的这场比赛,就是昨天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比赛中,山东姑娘刘春红表现十分出色,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卫冕该项目的冠军,同时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第一把 罗格竖起大拇指

  参加女子69公斤级决赛的共有10名选手。抓举比赛中,在其他9名参赛选手都完成各自的3次试举机会后,刘春红才出场。她出场第一把就要了120公斤,比此前9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115公斤,足足高出了5公斤。

  两足左右分开站立,双手握杠上提,身体下蹲,双臂伸直支撑杠铃,两腿收回……一连串的技术动作,刘春红都是那般的轻松自如,根本让人感受不到,她所举起的是120公斤重的杠铃,是一个相当两个成年人的重量。

  刘春红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实力,令罗格为此折服。在跟坐在他左边的阿让交流的时候,罗格做了一个竖大拇指的动作,这是对刘春红实力的褒奖。

  每一把 罗格夫人都“摄”取

  尽管平时举重比赛看得并不是太多,但是刘春红第一把所要的重量,让罗格夫人明白此女子并非等闲之辈。就在现场广播员播报刘春红出场的时候,罗格夫人急忙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相机。

  刘春红走到杠铃前,她就做好了拍照准备。待刘春红上挺杠铃,罗格夫人就摁下了快门。之后,只要是刘春红试举,罗格夫人就会像摄影师一样,捕捉最为珍贵的画面。刘春红也没有让罗格夫人失望,她的每一次试举都成功了,动作也如教科书一样,相当标准、规范和漂亮。

  最后一把 罗格夫妇不愿离去

  抓举第2次试举,刘春红就以125公斤打破了原来123公斤的世界纪录。第3次试举,刘春红再加3公斤,以128公斤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之后的挺举比赛,还是刘春红破世界纪录的表演。她在挺举第2次试举中,举起了149公斤,打破了原来总成绩276公斤的世界纪录。最后一把,刘春红向挺举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一下子将重量加到了158公斤,足足提高了9公斤之多。

  当现场的提示牌打出158公斤时,罗格和现场所有的观众一样,为之惊叹。不过,对于这个差不多3个成年人的重量,刘春红依然是不在话下,稳健地举了起来。

  原先一直靠在椅背上的罗格,直起了腰,为刘春红鼓掌。他一边鼓掌,还一边点头,并与阿让讨论着刘春红最后一举那漂亮的动作。这一举也完全征服了罗格夫人,她和全场的观众一起鼓掌。

  比赛以刘春红惊世撼俗地一举结束。“perfect!perfect!”罗格用完美来评价这场比赛。

  特派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