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为何这么牛? 天时地利人和助中国大力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9:50   深圳晚报

  中国举重也有“梦之队”的味道了。在已经进行的9项举重决赛中,中国队参加了7项,拿到了6块金牌。如果不是李宏利因为体重的劣势只获银牌,中国举重队大有包揽之势。

  为啥这么牛?让我们来看看队内领导的分析。

  首先是强敌的缺阵。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验出45名运动员使用禁药,并将他们逐出北京奥运会,包括11名希腊举重选手,11名保加利亚举重选手。这其中,就有伊万诺夫等4名男子轻量级世界冠军,他们毫无疑问都是中国男子举重的超级拦路虎。然后,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也宣布不来了。也许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的“重拳”,也许是别的原因,这次男女共有6名世界冠军缺席北京举重赛,无疑为中国队创造佳绩提供了有利条件。

  第二当然是地利。和对手相比,中国队员不存在吃喝和适应的问题,没有比赛的队员可以继续在北京基地内训练、生活,即使是比赛当天也可以在赛前较短时间发车前往赛场,而其他国家运动员必须重新适应和排队训练。这些,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再加上举重现场震撼的主场助威声浪,中国大力士的成绩起码可以提高一个档次。

  昨天输给刘春红的斯里文科赛后显然不服气:“中国队主场作战,她们享有很大的优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很可能夺下最后一块金牌,而中国男队则很有可能在大级别中实现突破。

  (特派记者黎晓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