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最后一刻拿下最险一金 04唐功红奇迹今朝重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12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在裁判改判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一举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394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可贵的金牌。

    视频-男举85公斤级陆永神勇夺冠 中国第25金诞生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拿下182.5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305公斤的世界纪录打碎了韩国选手夺金的梦想。四年之后,男队的陆永让唐功红在雅典的逆转一幕再次上演,在第二次试举被裁判剥夺之后,陆永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堵住了所有质疑者的嘴巴。

  这绝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最惊现的一幕,当陆永的对手早早完成了三次试举之后,这个22岁的小伙子才开始向金牌发起冲击。当他的第二次试举被裁判判为无效之后,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中国举重队也面临本届奥运会“最惊险”的一次挑战。

  因为在第二次试举214公斤的过程中,陆永的手部有一次小小的弯曲,尽管最后还是举起了这个重量,但是却让我们不得不担心这个重量已经是他的极限。

  但是中国举重队从来不会往人失望,即使是在这个此前从来不属于自己的男子85公斤领域。当陆永再次成功拿起214公斤的重量之后,他振奋地挥舞着双拳向全场发出一声咆哮,随后他弯下腰,亲吻了面前为自己带来生命中第一最大荣誉的杠铃。

  这块金牌绝对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这个金牌不仅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历史性地突破,同时也为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表演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对于中国男举而言,他们第一次在一届奥运会夺金数上和女队平分秋色。

  “中国举重队在大级别上寄望陆永实现突破。”奥运会开始前半个月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已经发表了自己预演。

  而现在,这个预演终于成真,当然还有比这个更值得惊喜的事情,那就是陆永只有22岁。看看陆永从06年以来的进步,06年总成绩269公斤,07年则以总成绩363公斤,随后在全国冠军赛上创造了397.5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转眼间他在奥运会上夺得了这枚等待了多年的金牌,下一次他的目标将是什么呢?(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