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感慨中国席卷举重金牌 陆永划上圆满句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43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8月15日结束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在裁判改判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一举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394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获得了亚军。

  赛后,各国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

  

NBC报道

  美国NBC:世界纪录不足以阻挡陆永

  美国NBC的报道称,这是一场无比艰苦的拉力赛,虽然雷巴科夫举起了世界纪录的394公斤,但是这不足以阻挡中国选手陆永,后者奋力一举并拿到了冠军。

  举重最后一个级别的较量,中国选手陆永和白俄罗斯的世界冠军雷巴科夫的争夺一直持续到了最后,雷巴科夫一度在挺举比赛中举起209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94公斤,但是随后陆永也在最后一次成功的举起了这个重量。

  由于体重轻于对手的关系,陆永最终追平了世界纪录并且赢得了中国队的第八块举重奥运金牌。更多

  

BBC报道

  英国BBC:九个项目八次夺冠

  英国BBC的报道称,“陆永为中国举重拿下第八块金牌”,文章提到,在中国参加的九个项目中,他们拿到了八个冠军。而陆永为东道主拿到了最后的一个项目的锦标。

  此前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刚刚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是陆永追平,并且以比较轻的体重取胜。而雷巴科夫本来以为他会赢得胜利,但是他失算了。

  

奥地利媒体报道

  奥地利体育网:新烤出的世界冠军

  奥地利体育网的报道称,陆永以一个世界纪录的成绩,在奥运会85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并且赢得了冠军,同时他还追平了394公斤的世界纪录。

  此前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刚刚创造了世界纪录,但是他还是因为体重稍重一些的缘故输掉了比赛。文章配图称,陆永是“新烤出”的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追平者。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