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为何最后一刻才知母亲去世 父亲:瞒她不后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风秦皇岛报道

  曹国臣想了又想,还是放下了电话,“等磊磊给我们打吧……”这是8月15日,星期五,一个伊斯兰民族非常重视的日子,秦皇岛姑娘曹磊的四叔家里早已水泄不通。

  没有悬念,曹磊轻松摘下这枚75公斤级金牌,所有人沸腾了,除了曹磊的姐姐。“我很矛盾,既为小妺的胜利骄傲,又特为母亲遗憾,如果能再给她50天的时间……”曹晶抹了抹眼角的泪,抱着妈妈的遗像站在人群的最前方,她要让妈妈看到小女儿的荣耀一刻。据曹爸爸介绍,妻子已经病了十多年,而小女儿最惦记的就是妈妈,而妈妈也最疼小女儿。曹晶说,5月22日,母亲已进入弥留之际,始终没有闭眼,“我告诉她,磊磊已经进入奥运阵容5分钟后,妈妈才安然离去。”

  “我给她下了命令,奥运结束前不准给家里打电话!”老曹说着,表情变得复杂。他甚至不准家里的亲戚朋友接曹磊的电话,其实这时,妈妈已经重病住院。“我跟她姐姐说,特别是你,不能接,万一控制不住……”于是,姐姐每隔两天给妹妹发短息,始终不曾通过电话。

  金牌到手,曹家的努力和忍耐没有白费。第一时间,全家人来到曹磊母亲的墓前,用隆重的伊斯兰风俗念经、跪拜,告诉她这个喜讯。这时,曹磊的教练打来电话,“磊磊都知道了。”这让爸爸和姐姐很为难,三个小时过去了,小妹始终没打来电话,他们也不敢打过去,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解释。然而父亲并不后悔,“忠孝不能两全。她知道母亲最想要的,她现在做到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