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发布会一语记者落泪 获知母亲噩耗影响有多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发自北航体育

  15日,领奖台上的曹磊满面笑容,她是女举75公斤级金牌的获得者。得到一面铜牌的俄罗斯姑娘叶夫斯秋欣娜也许是兴奋过度,走错了方向,她还笑眯眯地当起了领路员。谁也不曾想到,这位26岁的河北姑娘,正在如何故作坚强,强颜欢笑。

    视频-夺冠之后泪哭发布会 曹磊要将金牌献给亡母

  回到后台,曹磊还是哭了,泪水打湿了她的衣襟。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她是因为夺冠后过于激动,才有如此反应。于是第一个问题是这样问的:“能告诉我们赛后你为什么哭了那么长时间吗?你看上去很伤心。是不是因为最后一把没能举起来?”

  “最后一把没能举起来,我很遗憾。”曹磊说着。一年前的清迈世锦赛,她曾经举起了158公斤,只比这最后一把轻了1公斤。

  又问:“是不是因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压力让你失败?”

  沉默良久,曹磊的表情突然僵住了,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惊讶的回答--“我当时,没有想到世界纪录。”

  有人继续追问:“那么,你想到了什么?”

  曹磊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金牌,将它抓在手里拿到半空中,道:“我想说,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然后,在几十名记者面前,曹磊只好背过身去,因为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任凭眼泪夺眶而出。于是,台下再没有人提问,剩下的只有祝福,以及对冠军的敬意。此时,不少外国记者不明就里,在翻译告诉他们真相后,一名俄罗斯女记者当场落泪。

  就这样,发布会结束。

  过了很久,等曹磊的情绪平复了,记者才终于有机会继续发问。“最后一举的时候,是不是无法集中精神?”曹磊点了点头,泪花还在眼角:“那一刻,我举得真的不太专注,因为我忽然想起了去世不久的母亲,脑子始终无法集中起来。”据说,马文辉教练是在最后一次试举前告诉弟子,关于她母亲去世的消息。

  曹磊其实是69公斤级选手,但在女队主教练马文辉的劝说下,她才改练75公斤级,毕竟69公斤级已有奥运冠军刘春红把持。“我担心级别上去后,身材也跟着上去。后来马指导跟我说,女子举重队个个都是美女。有句话说得好,健康引领潮流,所以健康就是美丽,我们都很健康。”说到这,曹磊终于笑了,她只是个26岁的女孩,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她也爱美。“我当然爱漂亮了,奥运会后我要好好减肥!”

  发布会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专门过来迎接,曹磊立即把金牌摘了下来,挂在马主任的脖子上,表达对领导的感激之情。但这时的马文广却马上把金牌从自己的脖子上摘了下来,重新给曹磊戴上,他说:“大家都知道了,这个孩子太不容易了,她是我们举重队的骄傲,这枚金牌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