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裁判判掉陆永争议一举:这样胜利才令对手心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14   扬子晚报

  王恒志

  北京15日电 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比赛的仲裁、北京体育大学教授赛后表示,陆永在挺举第二次试举时因为“屈肘”而被判无效,这样的判罚是客观的。可喜的是,陆永第三次试举成功,赢得对手心服口服。

  身为当值的五位仲裁的一员,杨 斌胜在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陆永当时的动作有非常明显的屈肘。这个犯规不是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而是要必须判的。”杨 斌胜还说,他当然希望陆永能够赢得金牌,但是也必须维护比赛的公正。最终五位仲裁一致判定陆永的动作无效。

  意志力坚强的陆永并没因为突然发生的变化而气馁,他重新走上台,把214公斤的杠铃再次举了起来,动作正规漂亮。说起陆永的这枚金牌,杨 斌胜很激动:“陆永不但赢得了金牌,还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我们中国举重就是用实力说话的!陆永显示了超一流的心理素质。”他透露,比赛结束后,白俄罗斯队主教练很平静地对他说,他们对中国的这枚金牌“心服口服”。

  举重竞赛规则要求运动员在举杠铃时必须两臂一次伸直,不能有弯曲后再伸直的“屈肘”动作,否则被视为犯规。杨 斌胜说:“陆永当时左臂有屈肘动作。” (王恒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