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父亲向妻子坟前献花 奥运金牌告慰在天之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琦

  “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祖国,献给祖国的人民,也献给我刚刚去世的母亲……”在领奖后的发布会上,曹磊的眼泪令人动容。而就在她赢得冠军的一刹那,在家乡秦皇岛,她的姐姐曹晶在电视机前,紧紧地抱着母亲的遗像,热泪迸发:“妈妈,曹磊成为奥运冠军了,她没有让咱们失望!”

  据了解,在曹磊十几岁时,母亲刘桂荣便患上了红斑狼疮疾病,并引起心脏病、肾病等并发症。今年4月,刘桂荣因患上严重的尿毒症住进了医院。此时,正是决定曹磊是否能进入奥运大名单的关键时期,刘桂荣主动提出,不要将自己患病住院的事告诉女儿。刘桂荣在弥留之际仍牵挂着女儿是否能参加奥运会。由于当时还没有结果,家人只得含泪向她撒了谎,称曹磊已经顺利进入了参赛名单。听到这一消息,刘桂荣露出笑容,并称一定要活着为女儿加油,一定要活着看到女儿拿金牌。

  6月22日,刘桂荣遗憾地离开了人世。为了不让曹磊分心,全力备战奥运会,父亲曹国臣和亲属们决定,暂时不将妻子去世的消息告诉女儿。直到曹磊两个月后顺利进行比赛。

  ◎家访

  曹父到妻子坟前献花

  本报讯(记者杨琦)昨日17时30分许,伴随着曹磊登上冠军的领奖台,“曹磊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曹磊,你是山海关的骄傲”、“热烈庆祝曹磊勇夺奥运金牌”等大条幅高高挂起,喜庆的鞭炮声、锣鼓声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平安东里小区点缀得如过节一般。人们纷纷向曹国臣表达祝贺,并献上了鲜花。

  谈及感受,曹国臣讲,女儿拿到奥运金牌是对她这么多年刻苦训练的回报。但对于曹磊的成绩,他表示自己并不满意,女儿抓举成绩应该在130公斤以上,挺举在160公斤以上,希望她能争取新的成绩,为国争光。

  喜庆过后,曹国臣赶到妻子的坟前,神情肃穆地献上一束鲜花。曹国臣说,妻子在世时总是期盼曹磊能参加奥运会并拿到金牌,这回她可以安息了!同时,他还祝愿中国的奥运健儿创造佳绩,多拿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