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人民关注陆永夺金 欢庆侗乡出了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蔡波报道

  8月15日晚8点30,三江侗族自治县大礼堂四台大彩电和一台投影仪正播放着陆永登台搏击奥运金牌的画面。陆永的每一次成功试举都激起人群中阵阵欢呼。

  8点36分,陆永再次上场。杠铃重量加到了214公斤,陆永的父母和弟弟与在场的1000余名家乡观众屏住呼吸静静盯着屏幕,心里默默为陆永加油。当陆永奋力将杠铃举过头顶那一刻,全场欢声雷动,人们拥抱、鼓掌、呐喊。但最后的裁决却是试举失败,人们的心情一下子落进冰窟。画面里,陆永对着镜头展开流血的左掌,他的父母和许多乡亲们眼里都噙着泪花,人群中阵阵呼声:“陆永挺住!”

  8点38分,陆永最后一次出场,提铃、翻腕,杠铃稳稳地停在了他的锁骨上。当陆永钢铁般的身躯稳住杠铃坚韧地站起时,全场的人群都站立起来了,再次迸发出火热的欢呼声。“成功啦!陆永成功啦!”大礼堂中,人们的泪花和呼声交织在一起,陆永的家人和他的启蒙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陆永的父亲陆启玉脸上写满了自豪。

  侗乡终于出奥运冠军。芦笙响,鞭炮鸣,七彩的焰火照亮了三江县城,兴奋的人们涌上街头和鼓楼前欢呼庆贺。乡亲们拉着陆永的家人跳起欢乐的“多耶”舞。此时此刻,人们共同呼喊:“陆永!”“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