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重”的金牌属于陆永 他让中国举重底气更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蒋士元北京报道

  8月15日晚,广西大力士陆永一声大吼,举起了214公斤的重量,也将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挂在了胸前。这是中国男子举重历史上首次在大级别项目上取得突破,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也算得上是历史上最“重”的一枚金牌。

  在此之前,中国代表团虽然在历届奥运会上曾多次夺得男子举重金牌,但其中多为小级别项目。而在大级别上,中国举重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袁爱军夺得85公斤级第五名。然而,陆永的涌现,结束了中国举重“小级别称霸、大级别疲软”的尴尬局面,让中国举重有了更足的底气。

  重竞技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也表示陆永拼下的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是中国举重队寄望已久的,早在奥运会前,举重队就希望陆永能够在大级别项目上为中国男子举重取得突破。

  昨晚比赛的过程颇有些曲折,与中国举重在其他项目上的轻松夺冠相比,陆永的这块金牌真算得上是拼下来的。尤其是在成功举起214公斤,正待向216公斤的世界纪录挑战时,却被裁判判为失败。陆永重新上台,再次将214公斤稳稳地举过头顶,无可争议地成为冠军。

  10名选手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取得了8金1银的骄人成绩。陆永的出色表现,也为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梦幻表现画上了圆满句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