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敏:举重勇士顶天立地 陆永得金非常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举重队以10人参赛、8金1银的胜利完美谢幕!这是中国举重史上空前的胜利。

  中国举重队这次参赛历程,可以总结出几个特点:男队员年龄较小、女队员都偏大,但他们竞技心理都很稳定、技术发挥完美、试举成功率高。这充分说明整个队伍在人才的挑选、训练工作的安排和临场战术的运做都是非常成功的。

  举重比赛是真正的“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在3次试举中每次只有1分钟时间,每分钟都可以决定选手的成败、考验选手的心态、考验教练员的战略部署。举重比赛并非只是力量的比拼,而是一项把选手的体重标准、身体机能、心理承受能力全部调节到最佳状态的复杂工程,这就需要教练员和运动员非常默契的配合,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昨天的两场比赛中,曹磊轻松夺冠顺理成章,她让女子举重4枚金牌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举重人才辈出、奋勇前进的光辉前景!

  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中,也许有很多观众都为陆永第二次挺举试举被判失败而鸣不平。举重规则规定,运动员在试举的过程中必须一次性伸直手臂支撑住杠铃,如果出现中间停顿再推直手臂就属犯规。昨天他是左手推手,左侧裁判肯定会判他失败,至于中间主裁判和右侧裁判如何判就有争议了。虽然最后组委会还是判了他失败,但如果不服判决,赛后也还是可以申请仲裁再改判的。陆永还是具备强大的挺举实力,在心理稳定的情况下轻松举起214公斤,赢得了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非常不容易,值得庆贺! 奥运举重冠军 陈小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