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马文广生日蛋糕留最后 总教练没门票给家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35   北京晚报

  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的9个项目,最终收获8金1银,堪称完美。昨晚,当陆永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之后,马文广带领举重队所有弟子在举重台上打出“中国力量势不可挡”的横幅,也为中国举重队的本次奥运征程画上圆满句号。

  生日蛋糕一直没吃

  8月9日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生日。那一天,陈燮霞斩获中国奥运军团首金,“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马文广说。当晚,他的宝贝女儿则给他提出了更高要求。女儿送来的大蛋糕上,9个金黄色的杠铃片象征着9枚金牌。这个蛋糕,大家一直舍不得吃,要等到所有比赛结束后再大快朵颐。

  师姐妹约好破纪录

  挺举第一把就稳拿金牌,曹磊赢得很彻底,但最后一把冲击世界纪录未果。看台上,女队队长刘春红遗憾地直跺脚,“可惜了,可惜了,她有这个实力的”。曹磊要冲击的世界纪录正是刘春红在2005年创造的。赛前,刘春红和师妹约好,要她打破自己的纪录。

  总教练没有门票给家人

  中国女举斩获第四金,总教练马文辉的手机响了,是女儿打来的。“爸爸,祝贺你。我和妈妈看转播了,我们现在在北京。”马文辉的眼中充满柔情,“爸爸今天没空儿和你们见面了,看明天安排吧……什么?!你们明天就走了!”为了备战,即使家人近在咫尺,却始终未见一面,“我连张举重比赛的门票都没有,不能让她们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马文辉叹了口气。

  金色战袍鼓舞士气

  举重比赛前,运动员在后台准备时通常会披一条毯子或浴巾。这一次,中国举重队特意请耐克公司度身定做了一批金色战袍,寓意不言自明。战袍上绣有“起来前进”的字样,正好在心脏的位置。掀去战袍,队员们身穿红色的举重服,气势凶悍地往举重台上一站,观众们都说,中国运动员的喊声是最响的。连技术官员也表示,观看中国队员举重,是一种美的享受。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