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探秘中国举重称霸的秘密 中国女举有神秘招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8:00   新浪体育
英报探秘中国举重称霸的秘密 中国女举有神秘招数
刘春红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中国举重队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英国卫报今天撰文,探讨了中国举重运动员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出色成绩的原因所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新奇的训练方法?空前的科学训练?还是简单的努力训练和13亿人口的巨大基石?

  现在全世界的举重专家都在挖空心思想要找到中国举重运动员成功的秘诀,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中国大力士们被认为至少能够获得5枚金牌,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远远的超越了这个目标。根据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表示,他们并没有什么诀窍,无非就是艰苦的训练日程和获胜的决心。

  奥运冠军曹磊表示:“举重取决于一个人的力量,因此我们的女子举重运动员都非常了解力量在夺金上起到的重要作用。”

  曹磊在女子75公斤举重比赛中获胜,帮助中国赢得了他们在举重赛事上的第七枚金牌。一个小时之后,在男子85公斤的较量中,又是中国选手陆永赢得了金牌。

  比起男子举重运动员来,中国的女子举重运动员尤其让人印象深刻,不光光是因为她们在参加的每个级别的比赛中都赢得了冠军,也是因为她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态度。在比赛中,中国的女将们似乎都非常的轻松。在几个项目的举重中,曹磊比对手多举起了16公斤,陈燮霞比对手多了13公斤,刘春红甚至比自己的对手多了31公斤,要知道,在一般的比赛中,金牌和银牌得主之间的差距也许只有1公斤。

  一名国际举重协会的官员观看了中国女举运动员的训练,并认为她们的成功来源于超长的热身运动。有些时候,超长的热身运动会让男人感到疲惫,但是在女人身上却完全不同,能够让女子运动员举起更高的重量。

  这名叫做查尼加的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训练方式。当然,巨大的基础也是成功的秘诀之一。众多的男孩和女孩每天都在不停的训练,有着正确的营养措施,有着正确的训练,这不是什么奇迹,这是一项运动。现在已经21世纪了,体育已经不一样了。”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