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报盛赞中国举重势不可挡 两原因让他们笑傲江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8:42   新浪体育
德报盛赞中国举重势不可挡 两原因让他们笑傲江湖
陆永

  至8月15日,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所参加的九个项目全部结束,共获得八枚金牌,创造一个新的奇迹。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驻北京记者艾维•斯麦奥尼以《赢得了金牌,失去了母亲》为题,报道了曹磊与其他中国举重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取得的辉煌战绩。

  文章一开始便心服口服地感叹此次奥运会上,举重项目的比赛完全掌握在中国队的手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馆里,在数以万计国人的支持下,中国举重队表现得异常神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响起,场馆里所有中国人齐声高唱国歌的景象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而8月15号当天,竟然连续奏响了两次国歌。因为这一天,25岁的中国女将曹磊获得了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随后陆永拿下了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冠军。一天内在一个项目上获得两块金牌,一共获得八块金牌,中国队果然势不可当。

  然而这一成绩实在来之不易。在15号的比赛中,曹磊一开始表现得非常从容、平静。早已经习惯了胜利的她,无论在抓举还是挺举的比赛中,都是在其他参赛者都完成后,才最后一个走上举重台,并轻而易举的将杠铃举起来。挺举前两把结束后,她已经以282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最后一把时,曹磊选择了159公斤,作为向现场观众的献礼。然而当她的教练对她小声说了几句话之后,她没能顺利完成这一把。原来教练刚刚告诉她,她的母亲早已在她备战奥运会时去世了。“练习中我一直都能完成这个重量的”,比赛结束后,这名高达1米68的举重运动员含泪说道, “但我当时无法集中注意力”。

  之后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曹磊的队友陆永也获得了金牌。然而这一成绩同样来得非常不容易。由于他在抓举中仅举起了183公斤,落后对手5公斤,导致在最后的挺举中必须高出对手5公斤。挺举第一次,他成功举起了世界纪录214公斤,却被判为无效。裁判的这一决定引起了场内观众愤怒的抗议。陆永回到热身室,穿上了中国队的金色战袍,好像重新汲取了力量似的回到举重台上。他平息了场内的尖叫声与欢呼声,在第二次试举中再次举起了214公斤。最后,他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人雷巴科夫同样获得了394公斤的总成绩,并凭借体重优势获得了冠军,引起了场内一片疯狂的欢呼声。

  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31公斤的巨大领先优势战胜了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获得金牌。世界举重协会规定,在这七个女子举重项目中,一个国家只能有4名选手获得金牌,因为其他国家也需要一定的机会。而中国队已经在男子、女子举重项目中分别获得了四枚金牌,可见中国举重队强大的实力。对此,国际奥委会成员、国际举重协会主席阿贾恩充分肯定了中国举重队的成绩:“每种体育运动中都会涌现出杰出的人才,中国举重运动员便是这样的人才。他们突出的技术加上非常杰出的准备工作,这也是其他国家与中国队间的差距所在。(小席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