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回家”20号搬出奥运村 北京只是一个好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19   武汉晨报

  廖辉“回家”了。昨天这位新科69公斤级奥运金牌得主来到了湖北大厦。奥运会期间,湖北省体育局的前线指挥部就设在这里,廖辉夺金后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所以他自己也说“今天我是回家了。”

  下午4时左右,廖辉和他的教练于杰到湖北大厦。酒店大堂里,湖北省体育局李建明,罗明福,章进三个局长已经等候多时。一进门,廖辉就跟在场的人一一拥抱,就跟见了亲人一样。“今天来到这里,见到体育局的这些领导,觉得特别亲切。”

  廖辉夺金已经过去快一周了,但除了激动,廖辉仍没品出奥运冠军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应接不暇的采访和铺天盖地的荣誉甚至让他不太适应。廖辉说:“这几天总局那边一直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到20号才能撤出奥运村。也许等我过些时回到父母身边,大家一起坐下来吃个饭的时候,再来品味吧。”

  随后的座谈会上,廖辉又谈起了自己过去两年的变化。他说:“2005年在全国十运会上我预赛都没过,十分沮丧和灰心,甚至都不想练了。这个时候,省队把我送到了八一队,这才让我迎来了人生的转折。”

  北京夺金,在廖辉看来并不是结束,而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廖辉说:“在湖北省内比赛时,我连续四年是第二。人家跟我开玩笑,是不是因为我在家排行老二的原因,所以只能当老二?到八一队后,于杰教练尽量为我争取一切参赛的机会,终于帮我重新找回了上场的信心。此外,曾经也有机会与杨威交流过很多次,对我帮助特别大。到了2007年,我参加的比赛全都是冠军。”

  对于未来,廖辉坦言:“本来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现在只是提前拿了这块金牌。伦敦奥运会,我还要继续为中国争光,为湖北争光,为仙桃争光。”

  (记者张琳曾晶 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