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马教练陪着我一起吃 69公斤级时体重都不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骆报道 在女子举重比赛中,美丽和力量是能够并存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就是一个最完美的例子。虽然,这一切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增肥也是件痛苦事

  记者:你参加的级别是很高的级别了,还保持得这么苗条,据说你是这个级别所有运动员里体重最轻的。

  曹磊:对,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15日的比赛当中,前几把你的表情都非常酷,直到拿到金牌的一刹那才露出了笑容,你平时也是这样吗,也是这样酷吗?

  和比赛时一样。

  我们在75公斤级第一次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个级别为什么考虑今年才参赛呢?你当时是什么级别的?

  当时是69公斤级。只是一直没遇到伯乐。

  自己愿意吗?

  开始不愿意,开始我觉得简直不可能,因为我打69公斤级的时候体重在67、68公斤。

  当时比得过刘春红吗?

  比不过。

  那为什么还参加?

  没想过那么远。

  要升级到75公斤级还得增重。

  对。

  你变成要增重了,就要多吃吧?都吃什么好吃的了?

  能吃的好吃的都吃了。

  谁给你们做呀?

  有时在食堂吃,有的时候教练给做。

  现在的身材还是挺好呀。

  我在69公斤级体重都不够,再上75公斤级怎么能上去,我上去后,体形变了。

  不过还是很漂亮啊。增肥难吧?

  看你想不想吃,饿的时候就不痛苦。但我升到75公斤级都是不饿的时候。

  吃不了怎么办呢?

  吃不了也吃了。

  马教练一定要你吃吗?

  刚开始同意长体重,马文辉教练对我没有那么严厉,开始他陪着我一起吃,在我们食堂,他已经吃饱了以后,为了让我再多吃一点,再去打一份,说曹磊你把这个吃了,我把这个吃了。

  当时马教练吃了吗?

  吃了,他真吃。

  是不是他的体重长得比你还快?

  没有。马教练带的人很多,压力大。

  多长时间达到了需要到的体重?

  有两年。每天四、五顿。

  你刚升到75公斤级的时候状态怎么样?

  刚升上去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的。

  老师、父亲和教练

  一开始你这个天赋谁发现的?

  一开始上学的时候就是学校的老师,那时候练田径,但是是小学的时候。

  成绩怎么样?

  反正比别人跑得都快。

  有一个传说,曹磊很小的时候就帮家里干家务,两个煤气罐从一楼扛到十二楼。

  两个有点夸张了。

  关键是多大?

  10岁。

  那怎么练上举重的?

  我练田径以后经常去体育场跑步,我开始的举重启蒙教练看到我,问我要不要练举重,我说我不知道,我要回去问问我父母,到家里一说,我父亲练过,我父亲认识那个教练,就说试试吧。

  听说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刮风下雨就不想去了,爸爸骑着摩托车。

  他骑摩托车,我骑自行车,他监督我,他从来不带着我,没带过一次。

  你自己骑自行车,他是不是让你艰苦一下。

  开始的时候理解不了,那时候小,每天骑自行车去,有时候下雨了就不想去了,我爸说走,我陪你去,我还是骑自行车,他还是骑摩托车在后面跟着我,后来长大一点了以后,前两年他才说,他是跟别人说我听到的,以前为什么最开始练体重的时候他骑摩托车,我骑自行车,是想训练前让我活动开一点,当是一个热身的活动了。

  你什么时候遇到马伯乐的?

  2005年。

  见到马教练第一面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我记得2001年就见过。

  那会儿他没看上你是吧?

  对。那时候还没到国家队呢。

  后来什么时候跟你握手把你接过来的呢?

  2005年。

  这四年里,你是不是为了见到你心目中的伯乐,好好的自己备战来着?

  跟教练一起,教练监督的多一些。

  听说你练举重之后,每年春节都回不了家是吗?

  对,10年,从1998年到现在。

  吃遍奥运还没来得及

  比赛的时候有两个世界冠军给你加油,刘春红和陈燮霞,队员和队员之间的情感,平常一直就这么好吗?完全不眼红,不红脸?

  不会的,我比赛的那一天,除了春红和阿霞她们两个,还有其他的队友在,她们也陪着我们一直在备战这个奥运,等我们进村了以后,她们有的回到了省里面,还有运动员一直没有回去,一直陪着我们,到这边看我们,比赛的时候去现场给我们加油。

  听说你们三个相约,比完赛以后要大吃一顿,要吃遍奥运会,吃遍了没有?

  还没有呢,没来得及。

  你们平时吃什么零食,怎么控制饮食的?先说你吃零食吗?

  不吃,我天天已经吃得很饱了,我吃饭就够了,根本就不用控制饮食。

  马教练说,你看48公斤级的陈燮霞,58的陈艳青,69的刘春红,75公斤级的曹磊,她们真的很漂亮,那你们有扎耳朵眼吗?

  有,她们一直没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