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从未说过喜欢小师妹 进了国家队才敢染头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13   长江日报

  “嘀嘀嘀”——前天晚上11时许,记者的QQ上,廖辉的QQ头像闪动起来。

  廖辉:和我们教练约了明天一起吃饭吧?

  记者:是啊,他说明天比较空闲,大概约在中午吧。

  廖辉:那好啊,我就一觉睡到中午起来,直接吃午饭,哈哈。

  这可是廖辉在12日夺得奥运会举重69公斤级金牌之后,第一次上网与记者聊天。

  廖辉:最近确实很忙,所以没有跟你联系,请理解哈。

  记者:知道,所以赛后也没跟你打电话。但短信你怎么也没回呢?

  廖辉:比赛结束那两天,手机一直放在教练那里,给家里打电话都是用的队友的手机。

  廖辉:你是不知道,后来一开机,手机就拼命地嘟嘟响,100多条短信都快堆起来了!

  记者:原来这样啊,那明天见面再聊啦。

  夺冠之后的“甜蜜烦恼”

  昨天中午,廖辉师徒与记者一同在一家由四合院改装的餐厅,吃了顿愉快的午餐。

  这次见到的廖辉一扫之前的疲惫,身着明黄色T恤的他,右手搭配一只同色的腕带,有点“莫西干”风格的发型,扬起的刘海尖尖也染成金黄,全身上下非常协调、时尚。他颇有些自得地介绍:“我有5个与五环颜色一样的腕带,穿不同的衣服就配不同颜色的手环。”看来他的品位相当不错。

  说到自己的发型,廖辉说是到国家队才敢染的,当初在八一队是绝对不允许的:“那时候我们的教导员每天都拿着标准发型,就是那种‘板寸’的照片,站在食堂门口一个个对照,看你符合标准了,‘好,进去吃饭’;不合标准,往旁边一指‘先去理发’。搞得我几天都不敢去食堂。”他绘声绘色地描述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前两天去中央七套的军事节目做访谈,还是化妆师帮着把他这撮头发用毛笔给刷黑了才进去的。”教练于杰在一旁笑着补充。

  比赛完了后这几天,都在忙什么呢?

  于杰说,主要是参加中央台等媒体的访谈节目,还有重竞技管理中心安排的一些答谢互动活动,“今天下午5时要参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一项活动,之后全体奥运冠军都要去香港、澳门,然后还要去8个举重金牌运动员所在省市以及八一队进行答谢什么的。”

  席间,不断有邻桌的食客、餐厅服务员前来要求拍照、签名,廖辉师徒都很配合地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其实我不太喜欢像这样成为焦点。”廖辉说,“挺累的。反正这些天,我只

  要得空就补觉。”

  委托记者帮忙辟谣

  记者提起最近网上热炒的“可爱美女迷住举重冠军廖辉”,廖辉脸涨得红红地解释:“根本就没那回事,我也从来没说过那些话。不知怎么会传成这样?”

  “我和张湘祥、马军阳关系很好,平时经常一起喝茶。他们有时候开玩笑,提到小师妹很漂亮,但也从没说到我头上来啊。”廖辉努力回想着,“好像有一次喝茶聊天,旁边有个记者不知道怎么就‘捡了个耳朵’,回去就有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消息了,里面还编了我说的话,而且标题做得那吓人,好像我暗恋,想追又追不着的感觉。”他无可奈何地说着:“其实平时大家都在一个食堂吃饭,经常碰见,都没太深印象,真要追还需要别人牵个什么线?再说我和张湘祥本来就住一个宿舍,用得着专门去找吗?”

  “你爸妈也看到这些消息了吧?”记者问。

  “肯定啊,现在在网上搜我的名字,这个消息都排在最前面。还有视频呢,把我和她小时候,还有比赛的照片排在一起,配了一段什么歌,最后还打一行字,说是‘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廖辉哭笑不得地描述着,逗得记者哈哈大笑。

  “要不我们在报纸上给你辟个谣吧。”记者笑着建议。

  “那是不是只能在湖北这边辟谣呢?”

  “你放心好了,我们报纸都会上网的,很快大家就都知道了。”

  于杰也觉得很好笑:“廖辉拿冠军的第二天,正好碰到那个小姑娘(何雯娜)的教练,他问我是不是真有这事,搞得我摸不着头脑,我说:‘怎么可能呢,廖辉有啥事儿都跟我说,何况这么大的事情,而且平时他根本都不怎么出门,哪有这些心思?’他觉得也是。我就跟他说:‘廖辉这不刚拿了金牌,你还是来跟我握握手、沾点喜气吧,你们也拿上一个。’结果还真拿了,呵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