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打造八金奇迹 北京奥运成功完成人员更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40   京华时报

  10名运动员参赛,拿下8枚金牌1枚银牌,中国军团以这样的夺金效率确定世界举坛的霸主地位。

  男子项目6人参赛,获4金1银。17岁的龙清泉以292公斤获56公斤级冠军,并以132、292公斤连破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25岁的张湘祥参加62公斤级角逐,以319公斤、超第二名14公斤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在69公斤级比赛中,20岁的廖辉总成绩达348公斤,名列第一。男子85公斤级,陆永不仅夺得该级别冠军,394公斤的总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

  女力士则再现悉尼奥运辉煌,4人参赛,个个夺冠,赢了个满堂红。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曹磊分别夺得48、58、69、75公斤级金牌,刘春红还先后5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

  除了运动员们举起的重量之外,还有一些数字值得注意,这些数字让我们在欣喜的同时看到希望。17岁、20岁、22岁、25岁,这些如此青春的面孔,圆满地完成了承上启下的重任,他们代表着中国举重美好的明天。

  如果说还存在着一些缺憾,那就是在男子94公斤级、105公斤级以及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目前没有出成绩,男子举重重级别比赛项目上的劣势,是中国队需要着力发展的方向。 本报记者 刘伟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