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一直想战胜穆特鲁 李小鹏提到女友就脸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17   三湘都市报

  2名湘籍健儿力夺3金,体育湘军在经历4年前的雅典之痛后,终于重新崛起,为湘军喜,也为湘军呐喊,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发回了大量现场报道。实际上,从4月到8月,从湘军备战到奥运摘金,在记者跟踪采访期间,还有许多幕后小细节,值得回味。

  本报最先采访龙清泉披露“穆特鲁”情结

  龙清泉真正亮相媒体,是在今年4月的泉州全国锦标赛。当时,志在冲击奥运资格的湖南举重队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直到龙清泉凭借体重轻战胜名将李争。当天,带着好奇心,我找到教练胡常临,他的开场白就4个字——“没想到吧?”

  胡常临给我详细介绍了小龙的情况,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最大的优势就是体重,小伙子年纪小,体重还不到56(公斤)。”当然,还有那句后来被许多媒体引用的评语,“小家伙每天都在进步,4个月后还能上个台阶。”

  4个月后?正是奥运会。小龙有戏吗?接着我找到省举重中心主任周均甫,他表示“有希望”,当时计算资格赛积分,小龙基本排名第一。采访结束后,各方面的言论集结成一个强烈的信息:只要不受伤,一旦小龙参加奥运会就有望夺金,因为他的训练成绩已经在56公斤级大赛上数年未曾出现过。

  随后,我赶紧来到小龙的房间,并在媒体中第一个揭开了他心中的穆特鲁情结。

  小龙一张娃娃脸,倒是跟穆特鲁一般的发型,显出他张扬的性格。我和小龙打趣,“你这发型是冲着穆特鲁来的吗?”“不是,他们(指队友)好像都是这样的发型吧。”小龙淡淡地说。“那你有没有想在奥运会战胜穆特鲁?”我穷追不舍。“想啊,但谁说我能参加奥运会?”“那你想不想参加?”“想,当然想啊。我当然想成为穆特鲁那样伟大的冠军。”

  于是在奥运前夕,关于小龙的报道,我的标题是“湘西有个穆特鲁”,随后被国内媒体广泛转载,再后来,便有了奥运会赛后让全场善意一笑的提问与回答:

  “穆特鲁没来你遗憾吗?你觉得能否像他一样开创一个时代?”

  “有点遗憾,我的目标就是(超越)穆特鲁,”掉了“超越”两个字,小龙的回答便有了喜剧色彩,但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就一个字,“能。”

  李小鹏提女友脸红“爸妈都很喜欢她”

  奥运夺金后,通过采访,人们看到了一个更为真实的小鹏:他会认真地和人们分享夺金的感受,他会搞怪地在参加电视节目时调侃身边的人,他还会和记者闲聊:“这手肘一做挂臂就会磨破,没办法……”23日,李小鹏录制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

  在节目录制现场,李小鹏提到女友时就脸红,并称女友不是公众人物,想拥有一个私人感情空间,希望避开此话题。不过掩饰不住喜气的李小鹏还是悄悄透露,“这次在北京和我爸妈都见过面了,爸妈都很喜欢她。”

  李小鹏很少在赛场上流泪,19日,当他第四次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终于喜极而泣。“这些年我伤病太多,并有两年没有参加比赛,不少人觉得李小鹏不行了。但是今年我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拿到了两枚金牌,这里面的曲折过程让我毕生难忘。”听到此处,旁边的李妈妈眼眶泛着泪花,“小鹏真是好样的。”

  作为奥运会三朝元老,李小鹏退役也只是时间问题。在节目录制现场,李小鹏默认了退役事实。“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所以特别希望家人能到现场看一次我的比赛,他们从没在奥运会现场看过我的比赛。”经过朋友的帮忙,李小鹏终于让家人坐到了奥运会观众席上,李小鹏因怕比赛前看到家人紧张,所以特地不看观众席,“完成动作后,我知道拿到奖牌了,才在观众席看到了他们,和他们打招呼。”-记者陈普庄袁欣实习生黄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