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创造历史最佳 女举完美男举大级别丰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8月15日晚,中国男子举重85公斤级选手陆永成功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为中国举重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至此,派出10人参加9个级别比赛的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8金1银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的表现堪称完美。实际上,自2000年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子举重队的表现就相当不俗。悉尼奥运会,她们夺取全部四枚金牌;2004年,尽管李卓仅获女子48公斤级银牌,但中国女举还是在其他三个级别夺金。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天,陈燮霞便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魁,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紧接着29岁的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成功卫冕,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冠军的选手。女子69公斤级的刘春红六次出场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最后出场的曹磊一举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男子大级别首度参赛便夺得金牌,是中国男子举重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收获。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陆永在抓举落后对手5公斤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奋起直追并勇夺金牌,为中国队完美收官。在此之前,年仅17岁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张湘祥,69公斤级的廖辉成功夺冠。老将李宏利虽然在男子77公斤级只获银牌,也只是因体重原因位居第二。

  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完美表演,震惊了国际举坛,其意义远非显示的是中国一个奥运竞技项目的实力,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我们要展示的不仅仅是中国举重的实力,更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力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