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爱笑外另有爱好 自称训练后洗澡倍感幸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2:32   新浪体育

  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摘得了首枚金牌,与奥运冠军的身份同时被人们记住的,还有她的笑,和那份朴素与真实。她甚至毫不诲言地表示,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训练完去洗澡,那时候她感觉好幸福。

  已经成了奥运冠军的陈燮霞走到哪里都会成人们的焦点,人们对她的生活也充满了好奇。陈燮霞很坦白地表示,她练习举重13年了,平时的业余爱好就是听听音乐和看看书,没有座右铭也没有口头禅。说到这,陈燮霞露出她标志性的笑,然后自己又加了一句:“还有就是特别喜欢笑!”随后又自顾自地开心笑了。

  回忆起备战,陈霞燮流露出她在赛场上那份刚毅,她坚定地说:“既然练了举重就不能说苦!”当然即便是训练也有开心的时候,那就是每天训练放松去洗澡,她自己笑言,感觉那时候就好幸福了。

  熟悉中国女举48公斤级的人都知道,陈燮霞在2007年之前并不突出,甚至连一个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头衔都没有,反而她的队友王明娟和杨炼则是成绩突出。或许是苦尽甘来,或许是厚积薄发,总之陈燮霞在2007年爆发了。她先在举重亚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随后在泰国清迈世锦赛上连拿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不过对此,陈燮霞却称当时的她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所以比赛前非常紧张,状态各方面也都比较差。状态差尚且夺世界冠军,人们不难理解她在北京奥运会力举千斤了。

  自称大器晚成的陈燮霞,在今年的奥运举行选拔赛中再次夺冠,这也让她获得了最终的奥运会参赛资格。陈燮霞总结起经验表示,只要抱着“我肯定行”的心态,自信心就在比赛中提高许多。

  当自信而爱笑的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远在广东的她的家乡也为她放鞭炮庆祝,她的父母也是笑得合不拢嘴,称赞她为国争了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