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17日 8金创造历史沙排继续向金牌迈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32   新浪体育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进入第9天,中国军团在射击、赛艇、体操、摔跤、跳水、乒乓球和羽毛球七个大项上获得了8枚金牌,把这一天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日”。其余的项目,中国选手也多路出击。

  羽毛球

  羽毛球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队林丹在决赛中仅用时40分钟就以2-0击溃2号种子李宗伟,为中国羽毛球队画下了一个句号。

  乒乓球

  乒乓球比赛今日决出第一金,由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0完胜新加坡获得金牌。

  跳水

  跳水开始进行单人比赛,第一个结束的项目是女子三米板,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不负众望,以17分的优势夺冠,这是她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获得铜牌。

  体操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国选手邹凯以16.05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单项比赛中得到的第一金;男子鞍马决赛,中国选手肖钦以15.875分顺利摘金,这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5块金牌。女子跳马程菲出现严重失误,最终获得一枚铜牌;程菲和江钰源还参加了自由体操决赛,不过程菲再次出现了严重失误,没能获得奖牌,江钰源获得第四,与奖牌也擦肩而过。

  赛艇

  中国赛艇终于在最后的一个夺金点上爆发,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争夺,中国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6分16秒06获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徐东香/余华获得第五名。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张国林/孙杰获得第五名。

  射击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邱健以1272.5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添得第28金;另一名中国选手贾占波则排名24,无缘决赛。

  摔跤

  摔跤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王娇以8-2战胜日本名将浜口京子,杀入决赛;在决赛中,王娇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顺利摘金。摔跤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1/4决赛,中国选手许海燕以1-3不敌加拿大选手马丁-达格雷尼尔。

  女排

  中国女排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3-0轻取日本,以3胜2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经过抽签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俄罗斯队。

  女篮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篮79-63大胜捷克,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白俄罗斯队。

  田径

  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网球

  网球女双铜牌战,郑洁/晏紫以6-2/6-2轻松击败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摘得一枚铜牌。网球女单铜牌战,李娜以0-2(0-6、5-7)不敌俄罗斯选手兹沃纳列娃,最终无缘奥运奖牌。

  沙排

  沙滩排球女子1/4决赛,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以2-0(21-12、21-12)战胜奥地利组合多丽丝-施魏格尔、斯特凡妮-施魏格尔,闯进4强。

  游泳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张琳获第七名,成绩为14分55秒20,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杨获第八名,成绩为15分05秒12。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获铜牌,成绩为3分56秒11,打破了亚洲纪录。

  拳击

  69公斤级中国选手斯拉木四分之一决赛14-4大胜一名巴哈马选手,已经确保了一枚铜牌。

  自行车

  自行车场地男子争先赛资格赛,中国运动员张磊排名第16,进入下一轮。女子争先赛中国名将郭爽顺利进入八强。

  垒球

  垒球女子预赛,中国女子垒球队以1-2负于中华台北队,遭遇小组4连败。

  帆船帆板

  帆船男子尼尔级第7轮比赛,中国选手王爱忱获得第22名。帆船女子尼尔级第7轮比赛,中国殷剑排名第7。7轮过后,殷剑总排名第8。帆船男子单人艇激光级第6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沈圣在六轮过后排名第14位。女子龙骨艇英凌级奖牌轮,中国队获得第9。帆船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第6轮比赛,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了第2名,总排名暂列第4位。

  击剑

  击剑男子佩剑团体1/4决赛,中国队以36-45不敌俄罗斯。击剑男子佩剑团体赛第5-8名的比赛,中国队以45-38战胜匈牙利;以39-45不敌白俄罗斯队,排名本届击剑男子佩剑团体赛的第6名。

  手球

  女子手球小组赛,中国队21-18战胜法国队。

  水球

  女子水球1/4决赛,中国队以11-12惜败于澳大利亚,无缘半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