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别人越是怀疑我 我越是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5: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娇:别人越是怀疑我 我越是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闯入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的王娇,简直是4年前王旭的翻版:同样像个假小子,同样在赛场上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同样在半决赛淘汰了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唯一不同的是,王旭当时击败的对手、俄罗斯选手马尼奥洛娃,头衔只是欧锦赛冠军;而王娇决赛面对的却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

  论年龄,兹拉特娃比20岁的王娇年长了5岁,经验、力量都占优势,开场不久就让王娇吃到苦头,取得1分领先。这反而激发了王娇的斗志,她一次次抱住兹拉特娃,气势完全让对手乱了阵脚。转眼之间,王娇就由守转攻,大半个身子紧紧压住了对手。

  “我当时能听见全场观众都在给我加油,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这种热烈的气氛里参加过比赛”,王娇说,“我就是外向型的性格,观众越多我越兴奋,越喊加油我就越来劲。”兹拉特娃在王娇身下挣扎了半天,但王娇咬紧牙关就是不放。在长达半分钟的较量中,感觉取胜无望的兹拉特娃率先放弃,双肩着地,主动认负。此时,时间定格在1分59秒,距离第一局比赛结束还有1秒钟。

  “比赛前我想过要冲着金牌努力,但我没想到这一刻来得这么快”,王娇在赛后说,“包括半决赛,我感觉都很顺利,虽然心理上有压力,但赢下比赛并不困难。”

  这次北京奥运会,王娇是在竞争中挤掉王旭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由于王娇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去年世青赛冠军,因此“年轻、没有大赛经验”的质疑始终让她憋了口气。“别人越是怀疑我,我就越要证明给别人看”,王娇的倔强让她在场上的表现充满攻击性,“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每场比赛都是以攻为主,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事实的确如此,看王娇的比赛让人感觉十分痛快,她不爱和对手长时间试探,总是稍一接触就想上手进攻。

  “这枚金牌如果可以让观众今后对摔跤运动多些关注,我会比赢下金牌更高兴”,年轻的王娇夺冠后对未来看得更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