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跤王”名副其实 王娇:压住她我就绝不会放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当年父母为家中新添的闺女取名的时候,谁也没想到王娇能够成为今天的“跤王”,2008年8月17日,王娇在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连杀四将,最后登顶成功,也让“跤王”的称谓自此名副其实,赛后乘着她接受兴奋剂检查的空隙,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体坛:早就听说过“跤王”称号吧?以前是不是很不好意思?

  王娇:王娇,跤王,叫起来的确挺顺的,很多人其实早就这么说,特别是我妈,她说我的闺女就是为摔跤而生的,所以当年才会取王娇这个名字,这肯定是她们吹牛,但我还是要特别感谢我的爸妈。

  体坛:和家里人联系过了?妈妈说什么?你想对她说什么?

  王娇:已经打过电话了,那边人很多,妈妈都没时间和我说太多。妈妈说,闺女你是最棒的,至于我对妈妈说什么,我已经忘了,当时可能太兴奋了。

  体坛:拿了金牌之后,现在最想做什么?

  王娇:最想休息,奥运备战太苦了,好久没有痛痛快快玩一次了,这次我要度度假了。回到沈阳后,我要给自己放几天假!

  体坛:这么想休息,就是因为备战太苦了?

  王娇:的确,这个奥运备战的时间太长了,我都不记得我多长时间没回家了。

  体坛:备战的日子可能很枯燥,但很多人陪伴你一起度过,你现在最想感谢什么人?

  王娇:最想感谢我的教练,当年她发现了我,然后又手把手把我带到现在,在备战的过程中,我的教练还有领导们,他们做了最好的准备工作,对对手的研究和了解很透彻,所以上场之后我非常有底。我也要感谢我的队友,特别是陪练们,这么说想感谢的人太多,要是我的金牌能多几块,大家可以分分(呵呵),感谢这些无名英雄。

  体坛:赛前你认为自己有戏吗?

  王娇:赛前我只是做好备战,教练鼓励我说,只要我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有希望拿牌,我相信自己可以达到教练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这项运动,我就希望做最好的选手。

  体坛:哪些是你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

  王娇:肯定是我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一个是日本的滨口京子,一个是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我毕竟是个小将,她们很强,但我并不害怕。

  体坛:在你一路杀进决赛并且夺冠的整个过程中,现在想来哪一个瞬间让你印象最深刻?

  王娇:肯定是决赛中扭住对方的那个瞬间,那个时候我想自己一定要抓住机会!

  体坛:是不是今天那个机会,在比赛中实际上是很难出现的?

  王娇:对,那个机会的确很难得,毕竟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对手都是高手,我相信我这个对手,一定会因为那个失误后悔,像她那样的高手,其实也很清楚,那个失误会出现什么情况。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有这样的机会的,因为任何一个人在比赛中都很谨慎。我当时手上一较劲感觉就有机会压住她了,然后我就不放手了。

  体坛:想到过一个回合就拿下吗?

  王娇:当然不敢想,我想的是,不要让对手一个回合拿下,打进决赛,对方肯定不是好惹的。我其实只是看过她的比赛,知道她三年多没有输过,这样强的对手,我哪敢想轻松拿下。今天我觉得运气也不错,正好她出现了那个失误,那我就不能放过。

  体坛:现在再回头说说你的主业,当初为何选择摔跤?

  王娇:从小我就喜欢体育,在学摔跤之前,我什么项目都挺喜欢的,很多人说我进这行是必然,现在我也觉得我就是为摔跤而生的。当初父母取名“王娇”,本意好像是指娇贵,乖巧,因为我是女孩嘛,后来教练找我去练摔跤,我一听,就喜欢上了,王娇,摔跤,好像有某种联系。至于后来人家叫我“跤王”,开始挺别扭的,因为自己水平不够,后来就把这个当作奋斗目标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