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披露王娇为何顶替王旭 领队:我们赌赢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4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奥运军团成立之初,媒体都在关注张国政,朱琳这样的落选名角,却有意无意的忽略了雅典摔跤奥运冠军王旭已经被一字之差的王娇顶替,虽然外面风平浪静,但在摔跤队内部,这个人选的确让很多人承受着压力。

  周进强是本次中国摔跤队的领队,他熟悉这个决策的过程,也理解落选者的不甘,但如今的成绩至少证明一点,换王娇,没错!此时用结果回去推论一个当初的决策也许毫无意义,但当事人坚定的解读还是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们当初的勇敢,“现在重新说这个事没有意义,比赛结束了,证明了我们当初的决定至少没错,无论是王娇,还是王旭,决策的目的是为了冲金牌,王旭在获得全运会冠军之后,最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不理想,06年世锦赛也很快被淘汰,但王娇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技术全面,力量大,冲劲足,冲击力强,她在今年的春训中刻苦训练,成绩上升很大,而王旭则有一些伤病,最后在决定名单时,我们选择了王娇。”

  由于名单人选涉及到敏感的地方利益,所以这个决策必然引发一些波澜,据知情人介绍,“让王娇去奥运会的重要原因是,她是一个难得的摔跤天才,让状态不佳的王旭去‘保金牌’,还不如用实力更强,但年轻没经验的王娇去冲金牌,这样反而有希望夺金。”决策很多时候是要用结果来论证的,王娇在8月17日顺利地为中国军团夺得了第30枚金牌,而这块金牌,也是中国摔跤队本次奥运会唯一的金牌。

  “中国代表团形势很好,这次摔跤队借东道主之利,派出了历史上最多的16人参赛,如果一金未得,我们当然会很遗憾,在王娇夺金之前,常永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盛泽田最后一次夺牌是在2000年,这次八年之后夺银牌,已经完成了跨越,女队许莉是一个年轻队员,我们本来是让她去冲一冲的,一块银牌当然很满意,王娇这块金牌的获得,算是圆了我们的一个梦,赛前我们肯定不敢说,使用王娇就是用她冲金牌,但她的确是有这个实力,8月17日证明了这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