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父母称“儿子”世界最棒 十余桌酒席庆祝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08   沈阳晚报

  王家小院挤进百余乡亲,父母预订十余桌酒席,夺金时刻——

  院内堆满了庆功的喜酒,院外秧歌队和鞭炮准备就绪。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娇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十里河镇五里街村的家中,与王娇父母及数百名村民,共同见证了“假小子”王娇勇夺沈阳首金的激情时刻。

  王娇的家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十里河镇五里街村。王娇的家虽然只有两室一厅,但却是全村最好的房子,父母都是当地普通的农民,靠种地和打工为生。王娇的母亲肖庆新告诉记者,这套新房是用女儿在全运会上得到的奖金盖的。

  肖庆新还告诉记者,王娇从小就特别淘气,她从不和女孩子玩耍,只和村里的男孩们玩,而在和村里的男孩子打架时,最终的赢者总是王娇。

  虽然王娇的争金之战被安排在当天17时45分,但从上午开始,王家的亲戚朋友和周围的乡里乡亲,就开始相聚在王家的小院内。截至当天17时,小院内已涌入了百余人。担心电视不够大的肖庆新,特意从亲戚家又借了台大电视并摆在了院内。王娇的父亲王维强则购买了大量的鞭炮、啤酒、饮料,并在饭店预订了10多桌酒席。

  17时45分,王娇登上奥运决赛的摔跤台,为了给女儿加油、鼓劲,王维强在赛前就已将购买的鞭炮放了一半。而在比赛过程中,全院数百村民始终喊着“跤王王娇!”、“王娇加油!”的口号。

  17时53分,随着王娇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奥运金牌,整个王家小院沸腾了。双手竖起大拇指的王维强被村民抛向了空中,并不时地和妻子一同高喊着“我的儿子世界最棒!”始终表示坚决不哭的肖庆新最终还是流下了两行热泪,她告诉记者,这一刻足以使她高兴一辈子,女儿为了这块金牌付出了太多,今天她登上了运动荣誉的顶峰,她为女儿骄傲。

  赢了,赢了,终于赢了,这一夜王家小院注定是个不眠夜。

  本报记者 白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