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摔跤夺冠绽笑容:“我希望更多人认识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8月17日,已经开赛六天的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奥运会摔跤馆里终于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是为中国军团赢得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的选手王娇,她在笑……

  王娇走进了混采区,话语不多的她欲一走了之,但这一举动被激动的记者们阻止了。自始至终她没有让眼泪流下来,一直保持笑容,一直保持镇静。“我只是想证明我自己,所以尽量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让那些认为我小,认为我没有大赛经验的人更多地认识我一些。”她干净利落、几乎是一口气说完。

  王娇从被确定为奥运选手时就饱受争议。女子72公斤级是中国女子摔跤的重点级别,2004年王旭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使女子摔跤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之后王娇“横空出世”,一举夺得十运会金牌,此后又夺得了世青赛冠军、女团世界杯()冠军,尽管大赛经验不够丰富,但国内成绩一直处于前茅。

  王娇与王旭,谁上谁下,是女子摔跤队选择奥运阵容时最大的难点。前者在雅典奥运会后呈现强烈上升趋势,尚未与世界顶尖一流劲敌对话;后者是奥运冠军,是中国女子摔跤的功臣,但雅典之后其最好成绩仅为亚运会冠军,国内赛事中与王娇战绩负多胜少。

  经过全盘考虑,国家队选择了王娇,而从王娇这些天的表现来看这一选择是正确的。“中国选手很强,而且越来越强了。”浜口京子在半决赛中0比5不敌王娇,这是她俩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尽管无缘决赛但浜口京子一直带着笑容,看上去似乎对铜牌的结果很满意。

  “她非常强,能在世界比赛夺冠,特别是在奥运会上夺冠更是强者,她今天的表现太完美了。”银牌得主、来自保加利亚的扎拉特娃说。

  “我希望这枚金牌能让更多人了解摔跤、关注摔跤。”王娇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