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周进强理性看摔跤金牌:我们的队伍还年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时隔四年,中国又一次在奥运会的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上夺得冠军,延续这个优势的是20岁的新秀王娇。这块金牌的成色很足,因为她将这个级别的最强对手都击败了而且都是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

  不过中国摔跤队领队周进强表示,中国女子摔跤队并没有因为女子72公斤级的卫冕成功而超越日本保加利亚,因为自2003年后中国队从未在世锦赛上问鼎过该级别的金牌,甚至是前三名,这是队伍实力不稳定的信号。奥运会的成功只能说明中国女子摔跤队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较好地秉承了“低调备战、务实工作、着重提高队伍实力”的备战指导思想。

  此外,中国队在整体实力方面仍无法与日本队抗争。纵观此次比赛,日本队获得了2金1银1铜,与雅典奥运会完全一致,中国队比雅典多增加了1枚银牌。再看世锦赛成绩,日本参加奥运会的四名主力基本上都保持着世锦赛五连冠以上的纪录(老将浜口近年状态有所下滑,但大多时候维持在前三名),而中国队的四名选手中尚未出现具备如此实力的选手。周进强说,“日本队队员的很多方面、训练的很多经验都值得我们总结和学习,我们现在还不是强队,而是正在成长和不断向强队学习的年轻队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