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门票“中外”一个价 根据群众需求定票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0:2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不可以是中国人一个票价,外国人一个票价,这样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日前,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作客北京电视台奥运栏目时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不会设置“中外”两个标准。

  针对群众关心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问题,刘敬民说,北京奥运会的票价是经过反复研究,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连续抽样调查,包括网上调查,然后根据群众的需求来确定的。

  刘敬民说,通过调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根据目前城市包括乡村的消费水平,北京奥运会适用低水平票价,这个票价比雅典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低,“我们认为是顺理成章的”。所有比赛票价,低于100元的占58%,大量的比赛特别是预赛票价,都是比较低的。

  对于栏目主持人提出的,门票是否会针对收入高的欧美观众收取高价的问题,刘敬民表示,那是不允许的。不可以是中国人一个票价,外国人一个票价,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只能是一种票价,国人和外国人都一样。

  刘敬民指出,被定义为决战之年的2007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需要进行大量细节上的磨合。这种磨合在场馆建设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筹办过程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