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热身赛小胜新西兰 马晓旭替补出场唤回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36   新京报

  女足1比0新西兰,曲飞飞左腿腓骨骨裂恐将无缘奥运

  本报秦皇岛讯 (特派记者赵宇)新西兰凶猛!去年12月,马晓旭在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韧带撕裂,休息了半年;昨晚,又是同新西兰队的比赛,1比0小胜,代价却不小:曲飞飞左腿被严重撞伤,恐将无缘奥运会

  韩端第3分钟就凭头球取得领先,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曲飞飞左路接球,刚准备传中,被新西兰队后卫狠狠撞倒在地,被撞部位正好是左腿,此时她刚刚上场5分钟。

  倒地后,曲飞飞的表情很痛苦,随后被担架抬出了场地。经过场边的短暂治疗,她站了起来,可是刚走了两步,左腿就软了下来,差点摔倒在地。经过调整,飞飞再次站起来,但左腿还是发软不得不坐在了地上。看到这种情况,体能教练马克将她抱回了休息室。球场距离休息室的路并不长,但她的泪水已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没等比赛结束,曲飞飞就被送到了医院,并拍摄了X光片,确诊为左腿腓骨骨裂。知情人士介绍她的病史,“她左、右腿都有伤,右腿的半月板早就摘除,这次又伤得很重。”目前距离正式公布女足参加奥运名单只有两天时间,曲飞飞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也很有可能被这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毁掉,对手又是新西兰。

  替补出场人气最旺

  马晓旭14分钟唤回信心

  本报秦皇岛讯 (特派记者赵宇)和第一场的半小时相比,马晓旭昨晚算上伤停补时只出场了14分钟。可就是这14分钟让她体会到,自己的状态已经不错,“对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充满信心。”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马晓旭站在了场边,她替换的是刚刚受伤的曲飞飞。“注意对方的拼抢。”上场前,高荣明特意嘱咐道。

  看到马晓旭出场了,秦皇岛当地的球迷也报以热烈掌声,给与她的掌声甚至超过了中国女足其他所有人。上场后,马晓旭主动站在了韩端的身后。第87分钟,马晓旭大禁区前晃开对方后卫的射门被另外一名防守队员挡住,这也是她上场后唯一的一脚射门。

  短短的14分钟转瞬即逝,马晓旭除了给队友做了几次球之外,并没有太出彩表现。可即便这样,新西兰队队员赛后也是主动上来跟她握手。

  “我感觉现在恢复得越来越好了,而且也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马晓旭说。在马晓旭看来,14分钟的上场时间并不短暂,“时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能够打比赛,能够打好比赛。”

  “我对参加奥运会始终充满信心,可以说现在信心更足了。”马晓旭最后说。

  新西兰主帅赞“悍马”

  自称输球不输场面,祝马晓旭早日恢复

  本报秦皇岛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最惧怕的就是韩端和马晓旭的前锋组合,因为这样的组合太强大了,而且冲击力非常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主帅赫德曼用这样的方式恭维着中国队。

  其实,新西兰队过去的一年曾经同中国队多次交手,但“悍马组合”一球未进。“我希望马晓旭能够尽快恢复起来,因为奥运会需要她这样的球员。”赫德曼说。

  对中国队的锋线组合充满溢美之词,但赫德曼依然认为新西兰队在场面上并不输给中国队,“我们有10次射门,而中国队仅有4次,但把握住了一次。可以说,如果我们能够把握10次射门中的一次,那么比赛结果也不会是这样。”

  对此女足助理教练高荣明并不赞同,他说:“我没具体统计比赛数据,新西兰队确实有进步,但她们的10次射门有威胁的并不多。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过程,我都感到满意。”本场比赛女足由高荣明指挥,但有足协副主席南勇坐在替补席的情况下,高荣明几乎很少站起来指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