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门票开始网络销售 套票最高价7.1万欧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12日电(记者陈德昌)多达300万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从12日起开始通过奥运会网站销售,销售时间为1个月。雅典奥运会组委会负责门票销售的官员玛丽.马诺洛普罗在门票开始销售之际向新闻界说,各种迹象表明,“对门票的需求旺盛”。

  根据有关规定,欧盟15个成员国以及冰岛、挪威和列支敦士登可以通过网站购票,希腊人同时也可以从雅典奥运会指定银行买票。所有购票者只能使用奥运会指定的维萨(VISA)卡支付。

  这次售票不采用先订者优先的原则。如果在1个月中订购者超过规定的门票数,奥组会将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购票者。如果到6月12日门票没有售完,10月份将开始第二轮售票。

  雅典奥运会门票价格最低为11欧元,价格最高的是一种被称作“体验奥林匹克”的套票,高达7.1万欧元。但平均票价为35欧元,低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均53欧元的价格。此外,雅典奥运会门票中有三分之一以上不超过30欧元。不过,若干热门的体育运动项目如游泳田径项目的门票的价格则在40至90欧元之间,2004年8月13日开幕式的门票最低价为100欧元,最高为950欧元。

  此外,另有230万张门票已在上月被各国的奥委会以及电视转播商、赞助商等同奥运会有关的机构订购一空。非欧盟成员国的体育爱好者可以从各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订购门票。

  雅典奥运会组委会预计从门票销售中收入1.83亿欧元,这个数字占雅典奥运会总收入的9.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