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星夜奇谭:北京奥运门票低价位 普通百姓高评价

http://2008.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0:45  新华网

  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办。百年一遇的体育盛典,若不亲身参与其中,实在是莫大的遗憾。然而,从往届奥运会门票的昂贵价位来看,一般中国老百姓的荷包里尽管这些年有了些闲余银两,但是否买两张票现场观瞻奥运盛况也得踌躇半天。琢磨起来,这也许将是一件令东道主国民颇为尴尬的事情。

  不过,今天的一则利好消息则把这份尴尬甩在了一边。来自新华社的报道说,北京奥组委在确定门票价格时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使尽可能多的老百姓能到现场看比赛,所以除开、闭幕式及一些热门项目决赛外,大部分赛事的门票价格都定得比较低。

  如此而言,就是最底层的民众,看一场奥运比赛也将不再仅仅是奢望了。而且令人感触甚为温馨的是,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将限制每人购票数量。这样一是让更多的人有公平购票的机会,而不是让门票集中在少数人手中;二则防范可能出现的倒票行为。如此,“黄牛党”一定程度上无法抬高价位,老百姓也就多了参与奥运赛事的机会。

  承办29届奥运会,我们的理念就是“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单说人文奥运,范畴就很宽广,涉及方方面面,譬如门票价位的制定,何尝不是检验人文奥运是否真得实实在在践行呢?08奥运让百姓看得起,能参与,既暖了普通民众的心,迎来民众的高度赞誉,也昭示北京奥运会有能力让全球人民共享完美盛宴!(前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