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旅行社代购奥运门票未获授权 先付款后取票有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40  新京报

  “代理预订奥运门票,只收5%的门票费用。”近日,一家“深圳市鹏城康辉旅行社”(以下简称康辉旅行社)在其网站上刊登广告。此外,还有一些公司也推出了代购奥运门票的业务,宣称收取10%至40%不等的代购费。旅行社、电子商务公司等是否有权代购奥运门票?记者昨天对奥运门票代购现象进行了调查。

  承诺代购开幕式门票5张/人

  “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可以代购所有第一阶段发售的奥运门票,包括很热门的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当记者提出要预订数十张开幕式门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为每人代购5张开幕式门票。不过,他建议记者可以用几个不同人的身份证进行预订,这样就能拿到数十张开幕式门票。

  据了解,开幕式门票境内总销售数为2.6万张,十分紧俏,旅行社用什么方法拿到票呢?该工作人员随即补充说,在旅行社下订单后,还是要参与全国奥运门票销售的抽签,所以不能保证顾客拿到预订的全部门票。

  一次性付款明年拿票

  谈到付款方式,该工作人员称,旅行社要求先行付款,一次性支付给“预订门票的总价款+5%的代购费”后,明年6月份才能拿票。见记者对预订有些迟疑,该工作人员解释,如果届时拿不到门票,可以凭当初订单的复印件以及与旅行社签署的一份协议索回票款和服务费。

  为证明自己的预订正规有效,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预订单。记者询问该预订单与票务官方网站、中国银行公布的预订单是否相同时,他解释说,门票预订的流程都一样,但是他们的一份订单可以预订5张开幕式门票,但是在中国银行和网上预订都只能预订1张。

  该接待人员还介绍,他们从各个“渠道”都能拿到门票,并知道一些奥运门票预订的捷径。但却拒绝透露“捷径”是什么。

  借“代购门票”增加点击率

  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与在官方网站、中国银行订票相比,他们的代办业务还提供“奥运套餐”,即:奥运门票+机票+酒店的打包预订。并承诺,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提出预订,就可以订到奥运会期间北京的酒店和前往北京的机票。“我们主要不是为了5%的服务费,是希望你们能连带预订酒店和机票。”

  而另一家发布代购奥运门票信息的公司则宣称,可代购2008年

北京奥运会除开闭幕式以外的所有场次门票,代为进行注册、订购、抽签等全部工作,加收40%的订购费。不过,记者与之联系时,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并不能代购奥运门票,“代购广告是假的,我们想增加点儿网站的浏览量”。

  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贺文 实习生 胡欣欣

  -部门回应

  “先付款后取票存在风险”

  奥组委提醒公众避免买到假门票或无效票

  “根据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奥运门票在国内公众中的销售只针对个人,没有任何团体票、企业票。”昨天,北京奥运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未授权中国奥委会辖区内任何旅行社、

电子商务公司等代售奥运门票,并提醒公众,通过奥组委指定的渠道购买奥运门票,避免买到假门票,或者无效门票。

  该负责人介绍,在第一阶段,北京奥运会门票正规销售渠道包括: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1000家中国银行,或直接将订单邮寄至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北京100007信箱98分箱,邮编100007);第二阶段,将增加呼叫中心售票;第三阶段将增加场馆售票厅售票。提醒公众,不要轻信“购票捷径”。

  针对一人预订数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问题,北京奥组委表示,每一场次的门票订购数量均有特定限制。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1张,超出限制数量订购门票,将会自动调整为限制数量。

  针对代购企业提出“先付款后取票”的方式,北京奥组委再次强调存在风险:在第一售票阶段,北京奥组委只接受预订,不要求付款。非奥运赞助企业利用奥运门票进行企业(产品)宣传、促销的行为,都是违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