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志愿者报名人数创纪录 分赛区显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7:35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志愿者报名人数创纪录 分赛区显高素质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增长图

  志愿者报名数量急速攀升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的急速攀升,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对于奥运的热情以及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

  报名人数七天内突破12万人、一个月超过30万人。7月30日下午5时,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达561296人,远超历届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此后数月时间内,报名总人数先后突破60万、65万、70万、75万……相信到明年3月底志愿者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最终报名人数将是一个创纪录的惊人数字。

  奥运协办城市志愿者情况

  天津:

  1月19日,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在报名者中,在校的大学生成为“主力”,占到80%以上。截至11月中旬,天津报名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接近3万名,从报名者中选拔志愿者的工作也从11月26日开始,将从中选拔出900名志愿者参与奥运服务。天津共选拔第29届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会志愿者800名;赴京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选拔工作将于2008年1月结束,市奥足办志愿者部将把北京奥运会天津志愿者正式候选人名单推荐至北京奥组委,接受复核。在被确认后,于2008年5月前向奥运志愿者候选人陆续发放录用通知。

   青岛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残疾人奥运会帆船比赛志愿者招募工作11月21日正式启动,将面向海内外招募2100名赛会志愿者和8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其中,1500名为奥帆赛志愿者,600名为残奥帆赛志愿者。

  赛会志愿者将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交通、礼宾接待、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医疗救助等近三十个领域里开展工作。赛会志愿者将面向全国招募,有志于服务青岛奥帆赛的朋友可以在www.sailing2008.org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

  此外,奥帆赛、残奥帆赛需要城市运行志愿者800名,他们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边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语言、信息、应急等基本服务,还将开展民俗文化交流、艺术展示、体育普及、旅游推介等特色城市志愿者服务。有志于此的朋友可登录青岛志愿服务网:www.qdzyz.org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

  上海

  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上海赛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于3月4日正式启动。启动当天沪上大雨滂沱,众多青年冒雨前来报名,场面十分感人。最终上海地区将选拔招募800名志愿者,其中100名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到北京进行志愿服务,其它700名将成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的志愿者。

  上海市民可登陆上海青年志愿者网www.shzyz.org进行网上报名。整个报名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3月。之后北京奥组委上海赛区办公室,团市委将通过严格的面试、培训和政审等程序,于明年5月确定最终录用名单。

  沈阳

  3月23日,沈阳赛区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由2008名大学生组成的五环标志成为开幕式的亮点。沈阳的赛区志愿者招募工作时间较为紧凑,从3月23日开始,4月22日结束。全市共有3万余人报名,其中85%为高校学生。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沈阳、天津、上海、秦皇岛四个足球分赛区分别招募10人,负责足球队的联络工作,但由于沈阳报名的50多位志愿者素质普遍较高,难以取舍,经北京奥组委批准,最终确定留下15人。

  秦皇岛

  3月24日,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前夕,秦皇岛市举行了全民迎奥运系列活动,秦皇岛赛区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同时全面启动。

  香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项目在香港举行时,将分别需要1800名和600名志愿者的协助。志愿者职位涉及交通运输、住宿、文化活动、旅游、翻译等诸多领域。

  第一阶段于2006年11月23日开始,首批志愿者约200人,他们是从6240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经过80小时的培训,今年夏天的马术测试赛上首次上岗服务,从竞赛事务到翻译工作,再到媒体服务等,志愿者的工作博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11月26日起开始招募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奥运志愿者。迄今香港奥运马术公司已收到逾13000人的申请。招募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31日。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