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爱妻“晒”幸福 曾为爱人放弃去上海的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勇夺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的仲满一夜成名,昨日网上出现了他和妻子的婚纱照。

  小两口早就已经领过结婚证了,但是为了仲满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一直都没有举行婚礼,仲满的教练透露说:“两人初步定在今年9月19日结婚”,相信仲满这枚金牌是最好的结婚礼物。仲满的妻子武宗文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老师,长得水灵秀气,与仲满堪称绝配,许多网友看到这组照片后,都送上了他们的美好祝福,说得最多的就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其实,临近奥运会开幕时,仲满的妻子武宗文就一直关注着郎君的表现,她在某著名论坛开有博客,记录着仲满参加奥运会的点点滴滴。

  昨日,武宗文的日志被网友找出来,“顶”上了论坛的头条。8月8日开幕式那天,武宗文就在日志里贴上了仲满获得的奖牌、奖杯以及荣誉证书的照片,她写道:“老公的成绩不是特别好,中国像他这样的优秀剑客有好几个,但他是一个有运动天赋的人,而且很认真,刻苦,努力。”当时没有几个网友能从照片中认出仲满,只是很惊叹这位作者的老公竟然是练击剑的。

  奥运会击剑比赛开始后,武宗文也快成了“专家”,在日志里她还分析抽签形势,谭雪比赛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让网友们去给谭雪加油,她说:“谭雪是女子佩剑,和我老公一个剑种,现在形势不利,看得我紧张死了。”从仲满比赛开始时,武宗文就不怎么上QQ了,也不想改签名,怕仲满看到增加压力,她对老公的期待宛如一个小女生,她写道:“能够为国争光,就实现了我的梦想,我跟老公约定好了,不进八强打屁股,进了八强有奖励。”

  前晚,仲满一步步走上了最高领奖台,武宗文在高兴之余,什么都没说,只是叹息:“赛场是一种折磨,对他的身体不算什么,但对心态的磨炼,真是太强了。”

  据悉,一次邂逅成就了仲满和武宗文的姻缘,武宗文曾为了仲满放弃了去上海工作的机会,最终留在了南京。现在,网上有太多仲满的粉丝,他们都祝福两人天长地久,愿仲满在击剑道路上越走越好!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