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负众望”男足出局 国奥让我们爱上了看举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27   重庆晚报
“不负众望”男足出局 国奥让我们爱上了看举重

  三战一平两负积一分,进1球失6球净负5球,这就是国奥的全部成绩表。昨晚,在新华社一篇名为《像对待奥运一样对待足球》的述评里说道,“无论荣登榜首还是名落孙山,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都足以让国人引以为豪——唯一的一个例外,是中国国奥足球队。”而在新华社另一篇名为《足协改制,更待何时!》的文章里说得更直接,“历史尴尬地为中国足球画了一个圈。中国男足‘不负众望’地离开了奥运会……”

  述评》

  拜拜不是再见

  我喜欢白岩松点评国奥那句话,给中国男足只能说告别,不要说再见。是的,再见就是有还要见的意思,而中国足球,谁也不想再看见了。

  0比3算是个不错的结果,起码国奥没有越过不丢人的底线。比分不如2002年那支国家队输得多,李玮峰、韩鹏们也没被小罗、迭戈过得如穿花蝴蝶一样。当然,那是因为巴西人很给东道主面子,大牌们也就散散步,帕托也就打个半场,涅维斯其实不想进两个:“我就是想试试脚。”但在所有国人看来,国奥依然还是很搞笑的。最后一场整了个13罗汉,意图营造以少打多的悲壮,收效甚微,还居然吼了个“让巴西怕我们”,可你哪见他们让巴西害怕了?唯一的收获是,他们发现原来韩鹏后卫比前锋打得好,也发现原来没有郑智,中国足球一样踢得走。

  好了,国奥终于走了,没有人再在如此气势磅礴的奥运会上来污染我们的眼球了。很多年前,我们就知道拜拜就是再见的意思,但再见未免太温情,还是拜拜来得更轻蔑些。拜拜吧,中国足球,您可千万别办世界杯了,免了我们再见面。最后,引用某位媒体前辈的博客,国奥在本次奥运会上的唯一贡献是:让我爱上了看举重。罗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