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沈阳赛区联络员受好评 罗格之子邀请合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35   辽沈晚报

  奥运会沈阳赛区共有15名足球比赛队伍联络员。他们都是高校学生,他们均已达到英语专业八级水平。

  离别时她收到队员送来的礼物

  来自沈阳师范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南希,是一名朝鲜族女孩。因此,她在接待朝鲜女足方面,可谓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刚和朝鲜队见面,南希就用朝鲜语作了自我介绍,一下子拉近了与朝鲜女足的距离。

  除了接待朝鲜女足,南希还负责接待新西兰女足。“新西兰姑娘特别开朗,每次陪她们训练、比赛,只要一上车,她们就会大声唱歌,还有开玩笑,讲笑话。”南希说。

  8月13日,新西兰女足结束比赛,即将离开沈阳。应队员们的要求,南希陪她们逛了地下商业街。“出发之前,我向她们透露了一个秘密——买东西可以砍价,她们顿时特别兴奋。”南希说。

  分别之际,南希执意要看着她们通过安检,才肯离开。就在分别的一刻,新西兰女足领队突然拿出一件新西兰队的训练服,上面还有新西兰女子足球队全体队员的签名。“我们感谢你,请留作纪念。”新西兰女队姑娘说。

  比利时队员请他到清吧喝酒

  联络员胡昊旻同样来自沈阳师范大学,他的任务是接待荷兰、比利时男子足球队。

  接触不几天,胡昊旻就和比利时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利时国家队经理是一个大个子,脸上总是红扑扑的,他一见我就使劲拍打我的后背,表示亲切。”胡昊旻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比利时队员经常请胡昊旻到奥运村的清吧喝酒,但都被胡昊旻婉拒了。

  8月7日晚,比利时对巴西队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之子、比利时奥委会主席、奥运代表团团长菲利浦·罗格飞抵沈阳,亲自为比利时国家足球队督战。比赛结束后,比利时国家队球队经理向菲利浦·罗格介绍胡昊旻,称他为“所有联络员中最好的”。在菲利浦·罗格的邀请下,胡昊旻与他合影留念。 记者 王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