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满怀期待到身败名裂 官僚主义中国足球毁了杜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2:4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清晨,前国字号主帅杜伊科维奇携夫人离开北京,他和他的家人将从莫斯科转机返回塞尔维亚,至此,杜伊与国足21个月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尽管他承诺还会回来,但我们心里都清楚,这很有可能是杜伊留在中国最后的背影。

  两年前将杜伊带到中国的谢亚龙并没有出现,也许他是没有办法面对这位老人吧。而经过短暂的告别后,杜伊和他的家人就安静地走了,默默地离开了。

  老杜在中国的历程和前几位外教基本类似,都遵从一开始对其满怀期待到最后令人失望至极乃至身败名裂的路子。刚来中国时,杜伊以他倔犟的性格强硬地领导着国奥队,在去年的不少比赛中,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也确实打出了中国队少有的血性。但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最终毁了这位足球名宿。

  在北京逐渐开始喧嚣的早晨里,杜伊踏上了飞机,他终于还是走了。当无数人指责他在比赛中的派兵布阵时,却都忘了这个老人今年已经62岁了,客观地说,中国足球的失败,外教们从来都不应该承担最主要的责任,就好像当年的米卢如果继续留任,其下场也绝对不会比现在的杜伊好到哪里去,充斥着官僚主义和无数想当然的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地打击着这些外教的雄心壮志。(晓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