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凄凉离京临行坦言:谢亚龙不是中国足球的罪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5: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昨天,杜伊科维奇和妻子悄然出现在首都机场,带着在中国的全部行李踏上了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他从那转机返回塞尔维亚。和中国足球21个月的缘分终于到了尽头,临别时的杜伊没有多少留恋。“一切都结束了,希望中国足球会有好的开始。”

  原定9月3日离开北京,但思乡心切的杜伊却将返家的时间提前了5天。早晨5时30分,杜伊在翻译的陪同下悄然来到机场。和当初来华执教时的风光相比,离开时的杜伊显得有些凄凉。谢亚龙没有前来送行,足协方面只有国奥领队李晓光一人。

  离别时刻,一向充满激情的杜伊话语不多。只不过,在和相熟的记者打招呼时,杜伊主动提到了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到时候说不定还能再见面。”显然,62岁的杜伊还不准备就此退休。至于坊间传言的可能回中超执教的消息,塞尔维亚人一如既往的狡猾,“也许吧,一切皆有可能。”

  尽管在机场没有过多评论中国足球,但离开北京的前几天,杜伊几次抛头露面,多少袒露了一些内心想法。对于让自己下课的谢亚龙,杜伊坦言并不记恨在心。“我和他曾经有过很好的合作,我不认为他是中国足球的罪人,或许,他只是一个失败者。”反倒是对小组赛表现糟糕的郑智,让杜伊一直耿耿于怀。“我当初说有一个人不适合在这支球队中,没错,他就是郑智。可惜,没人听我的。现在看起来,超龄球员的选择不当是国奥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