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在准岳父“地盘”上夺金 谈婚事顾左右言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李小鹏:在准岳父的“地盘”上收获第十六金

  中新社记者 黄翔 丁尘馨

  挂臂,旋转,腾空,稳稳落地。

  八月十九日晚,国家体育馆,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声中,胳膊上还带着斑斑血迹的李小鹏与共同经历了“雅典之痛”的老队友黄旭和“全能王”杨威紧紧拥抱,时隔八年之后,畅享奥运会双杠封王的喜悦。

  今晚,李小鹏的比赛开始之前,摄影师捕捉到这样的镜头:刚刚比赛完的黄旭和专程前来为他们捧场的杨威一起在用镁粉为李小鹏“抹杠”。“有这样的队友我很自豪。”说到共同经历了八年风风雨雨的老队友,李小鹏有些动容,“我们之间已经有默契了,不需要多说什么,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了:放心吧,你一定没有问题。”

  下场后,激动的李小鹏狠狠亲了主管教练陈雄一下,这让陈雄“很意外”。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陪着李小鹏走过十一年的教练眼里闪着泪光,脸上却带着灿烂的笑,“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有点意外。”“我一亲他,他就哭了。”李小鹏笑得有些调皮。

  没有人比陈雄更知道李小鹏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最难过痛苦是去年三月,小鹏的脚趾粉碎性骨折。从去年三月一直恢复到现在,经历了很多痛苦,才达到现在的状态。”陈雄说。

  “小鹏没有放弃,一直没有放弃,他从来没有放弃。”陈雄连着用三个“不放弃”来形容爱徒对于体操的执着,“他受伤的第三天就进体操房,拄着拐杖进体操房练上肢,小鹏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八年前的悉尼夺金,李小鹏哭了;四年前的雅典溃败,李小鹏也哭了;七天前的男团登顶,李小鹏还是哭了;然而今天,重得阔别八年之久的双杠金牌,李小鹏却没有哭。“其实也挺想哭,但是忍着、憋着,老哭会让人觉得我爱哭。”李小鹏笑着自嘲。

  这是李小鹏的第二枚北京奥运金牌,这也是他自十六岁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以来的第十六个世界冠军,超越了“体操王子”李宁,前无古人,后还未见来者。

  但一出道就被拿来与李宁相比的李小鹏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谦逊,“从一开始和他对比,就觉得好象是在往我自己身上‘抹金’。他是个传奇人物,我从小看他的比赛,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生在不同的时代,他是不可能超越的。”

  北京是李小鹏的主场,而国家体育馆更是他的福地,因为这里的场地主管不是别人,正是李小鹏的准岳父——前中国优秀体操选手李小平。“女朋友来了吗?”记者们对李小鹏的“个人问题”十分关心,李小鹏却顾左右而言他:“我爸妈来了。”

  “杨威说奥运后结婚,有没建议你们一起办喜酒?”现场的体育记者一时间纷纷“转型”为娱记,李小鹏笑得一脸灿烂,“那是他的事,怎么扯到我头上了。”还有记者“不死心”地嘀咕:“你年纪也这么大了……”李小鹏大笑,“谢谢,谢谢,我自己解决。”

  夜色里的国家体育馆笑声一片,这是属于李小鹏,属于中国体操队的夜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