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功会杨威送上神秘礼物 杨云:就想快点嫁给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3:06   武汉晨报

  北京奥运会上,杨威夺冠后对着摄像机的一句“杨云,我爱你”,让体操全能王的爱情成为了全国亿万观众最为关注的一段佳话。昨晚,在武汉参加湖北奥运健儿颁奖晚会时,杨威更是手捧27朵玫瑰,单膝下跪向杨云正式求婚。

  钻戒还没挑到好的

  独得两金,抱得美人归,杨威此番夫妻双双把家还,当真是感受到了什么叫作“衣锦还乡”。昨日下午在东湖宾馆表彰会场,杨威总是被许多长枪短炮包围着,而杨云显然有意躲在丈夫的光环外。

  此前,记者因为已采访杨威多次,所以昨天便主动找杨云攀谈起来。“请杨威在簋街吃了牛蛙没?”杨云笑道,“当然,说好了夺冠请他吃的,那天他一个人就吃光了一整盆,然后说两个月再不碰牛蛙啦!嘻嘻。”

  出生于株洲的杨云,会认真听你的问题,然后找出一些恰当的语言来回应你。率真而又美丽。“这是我第二次陪他回来了,不能叫见公婆吧,以前双方家长都见过啦。”杨云调皮地挤了挤眼睛,“那金牌是你收着还是他藏着呢?”杨云笑道,“他可舍不得我碰呢,自己藏着呢。”

  杨云上次和杨威回汉,是在2004年,“这一回不再像上回那样压抑,而是特别自豪,毕竟杨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杨云坦承来到武汉很开心。不过,谈及婚事她却皱起了眉头,“现在活动一个接一个,没时间和杨威商量怎么筹办婚事啊。”不仅如此,就连婚戒也没挑到满意的,杨云说:“在香港时杨威曾经在周大福挑了半天,可惜没合适的。”

  “咱们家”由杨云管钱

  此前,杨威爸爸向记者透露,他很希望杨威和杨云在十月走上红地毯,而婚礼将在北京、仙桃和株洲三地举行。”那真要成家了,谁管钱呢,这么多奖金呢。”记者和杨云开起了玩笑,她听后笑道:“咱们家钱嘛,还是由我管的,奖金这个嘛,我觉得主要是给运动员这么多年艰苦训练的一份礼物,我们会把钱拿来给双方父母买些东西,再就是希望我们能过得更幸福。”

  说到幸福,杨云坦承奥运会结束后的这段日子,“是我和杨威认识以来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不是蜜月却胜似蜜月。”杨云说道,“我们在香港、澳门玩了几天,虽然也有很多活动参加,但空闲时会自己到处逛逛。在香港时,我们就坐过李宁的游艇看了夜景,感觉特别棒!”

  不过,小两口能有今天,自然离不开杨威的努力。杨云说这些年就见杨威哭过两次,“一次是03年世锦赛输给保罗,还有一次就是他们男团夺冠那天。我真的觉得杨威能有今天,真的太不容易了。”话音刚落,眼圈红了的杨云自己摆了摆手,“今儿个高兴,咱们不说这个。反正我就是觉得,杨威就是老天爷给我最大的一份礼物。”

  27朵玫瑰杨威正式求婚

  下午记者与杨云聊天时,她想不到晚上还有一份更神秘的礼物等着自己。

  昨晚21时许,在湖北电视台举行的奥运健儿颁奖晚会上,主办单位突然捧出27朵玫瑰递给杨威,机灵的体操全能王自然马上心领神会,“这27朵玫瑰是要送给老婆大人的,因为用武汉话念‘27’就是‘爱妻’嘛。”杨威说完便冲着一旁的杨云呵呵地傻笑。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杨云嗔道,“你也不表示一下,就要送花求婚啊?”杨威挠了挠头,先是给了老婆一拥抱,接着便笑呵呵地单膝跪下,说道:“我现在是骑虎难下啊,你看大家盛情难却,我也心甘情愿,你还是收下花嫁给我吧。”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杨云红着脸把花给收下了。

  杨云最后说道,自己现在就是想快点嫁给杨威,然后明年把中国传媒大学的本科学位拿下,至于杨威,“他还练不练,是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都由他自己决定。”(记者曾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