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为湖北延续一纪录 连续七届奥运见金全国仅两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3:0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下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东湖宾馆为出征北京第29届奥运会凯旋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领导为奥运健儿颁发奖金及证书。冠军奖金为60万元,夺得两枚金牌的杨威获奖金120万元。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共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佳绩,金牌数位列全国第7位,奖牌数位列全国第9位,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连续七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省份,另一个是浙江省。

  李鸿忠在表彰大会上表示,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没有辜负6000多万湖北人民的重托和厚望,希望他们以及我省所有体育工作者,在今后更加刻苦训练,为湖北、为中国再立新功。

  为表彰湖北奥运健儿的优异成绩,湖北省政府决定对省体育局予以通令嘉奖;授予程菲、廖辉“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周继红、陈静、伏明霞、李小双、乔红、杨威、郑李辉、肖海亮、高崚、李婷、廖辉、程菲等12个奥运冠军的家庭“奥运冠军之家”称号;授予仙桃市人民政府、黄石市人民政府“第29届奥运会人才输送特殊贡献奖”称号,武汉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第29届奥运会人才输送贡献奖”荣誉称号。

  此外,团省委授予杨威、廖辉、程菲、魏轶力、赵菁等五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总工会同时还授予赵菁、石晓铭“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