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期间亲人去世 韩国教头泪洒新闻发布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55   齐鲁晚报

  “真 希望你没问这个问题……”刚刚还在侃侃而谈的韩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林荣铁突然哽咽起来,泪水从这个“铁汉”的眼眶中流出。

  韩国女手23日以33∶28战胜匈牙利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铜牌。

  23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韩国KBS电视台的一位记者向坐在主席台上的林荣铁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准备奥运会比赛,你和队员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我知道你父亲刚刚去世,请问你是怎样忍着悲哀带队打球的?”

  记者的提问让林荣铁愣了很长时间。林荣铁语音悲切地说:“按照韩国的传统,子女是应该与父母住在一起的,但为了带领队伍打球,我离开了父母。我父亲已经81岁了,他非常希望看到我能带领韩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幸的是,他在一个星期前去世了。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如何挺过来的……”

  “不仅我父亲,我妻子的家里也有亲人去世……”

  “不过,为了我的手球事业,我一直都在坚持。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虽然取得的是一块铜牌,但这块铜牌的意义远比金牌大,因为我们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已经31.7岁,在一起集训的时间也只有45天。”

  “我是按照父亲的愿望带领队伍打球的,我也会将自己的一生献给手球事业。在亚洲,手球还不是很普及,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身到手球中来。”

  说到这里,林荣铁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据新华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