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唐僧”来到《快乐2008》 罗家英智斗“河马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50  新浪体育

  本周的《快乐购快乐2008》又将迎来一位大牌明星,将和河马组合斗志斗勇。说起这位明星,相信大家都会忍俊不禁,不错,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碎嘴唐僧”——喜剧明星罗家英。

  一部《大话西游》给周星驰戴上了"后现代主义大师"的光环,其中扮演唐僧的罗家英的一首《ONLY YOU》,让更多的人传唱。也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这个光着头、慈眉善目的喜剧明星。之后在更多的喜剧电影中,罗家英甘当"绿叶"的出色表演为他聚拢了不少好人气。

  罗家英从事粤剧表演五十年,曾演出多出粤剧戏曲,扮演不同脍炙人口的粤剧角色。他12岁便担当演出文武生行当,其造型扮相英伟,角色掌握入木三分,既能演公、侯、将、相、书生、侠士、亦能演活反面奸角、诙谐惹笑等不同的角色设计,确认了他多方面的表演才华。

  他于1982年至1984年在香港电台任全职节目主任,也曾参加港台节目《香江岁月之萧先生》,及演出电视剧《怒剑笑狂啸》、《共饮长江水》及《阿Sir早晨》。第一部电影是《重案组》,成绩理想。自此接拍不少搞笑影片,成为笑片新星。在电影方面他也收获颇多,他凭借《女人四十》曾荣获1995年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和1995年第三十二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最令人称赞的是罗家英与香港TVB镇台之宝汪明荃,恋爱长跑十八年的经历,罗家英一直默默地在汪明荃的背后支持她。汪明荃和罗家英虽然始终没领证结婚,但这对模范情侣在公众眼中早已与夫妻没什么分别,两人的代表作《万水千山总是情》和《Only You(只有你)》则是他们坚贞爱情的最佳代名词。曾经有记者问罗家英会不会给汪明荃唱《Only You》求婚时,他哈哈一笑:"都一大把年纪了,还唱什么呀,但不管在她心里还是在我心里,我们都是彼此永远的Only You!"

  年近花甲的汪明荃和罗家英对于爱情虽然已经没了年少轻狂的炽热,但细水长流的相互关怀和照顾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罗家英说,其实"爱情保鲜"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彼此信任,让生活充满新鲜感与期待感,男人要更多一些责任感,女人要多一点理解与宽容,爱情便固若金汤了。他还开玩笑地说,“我们的心就是冰箱,把对方真心放在心里包上保鲜膜,爱情自然就保鲜了。”

  敬请关注本周五晚(3月28日)19:35分播出的《快乐购快乐2008》看这个年过六十的喜剧明星怎样智斗河马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