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跑酷族首次现场“飞檐走壁” 国内人气组合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2:33  新浪体育

  据悉,本周五的《快乐购快乐2008》将上演一场精彩的"跑酷"秀。提到"跑酷"这个新名词,可能许多人还不知道。"跑酷"为"Parkour"一词的音义,有"超越障碍训练场"之意。形象地说,跑酷是把整个城市当成一个大训练场,在城市地图上选两个点,然后用最有效的方式和最快捷的速度从一端抵达另一端。"跑酷"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参与者在都市街道楼宇中,跨越障碍物,比如墙壁、楼梯等。这种运动最早来源于小孩子童年的游戏,原始的状态是在天台上跑跑跳跳而已,所以玩法还算是比较安全,只要你不要挑战高难度,在车流穿梭的马路上练习,或者上演高楼追逐,人身安全还是可以保障的。跑酷的创始人法国人戴维·贝勒,从小就喜欢在屋顶上跑跑跳跳。后来他受到父亲的启发,在融合了武术、体操和军事越野等技术后,开创出了这项运动。贝勒喜欢称自己为"自由奔跑者",提倡将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仅凭借奔跑、跳跃和攀爬越过每一个摆在眼前的障碍。这项运动的实践标准是要求在地图上选定两点,然后按照这两点确定的路线狂奔,一切围墙、屋顶都可以成为攀爬、穿越的对象,尤其是废弃的房屋特别适合作出速降、跳升和飞跃的动作。这意味着对参与者的手部力量、弹跳力、身体柔韧性的要求非常高,因此深受街头运动爱好者的欢迎。这种特殊的运动吸引了许多喜欢挑战的年轻人,尽管这项运动充满一定的危险但许多人还是坚持不懈。跑酷的性质决定了大部分跑酷迷集中在15-25岁这个年龄段。

  记者从《快乐2008》导演组了解到,本期邀请到的是在国内最有名气的"跑酷"组合-杜易泽组合。 曾经练过武术的领队杜易泽向记者透露,本周五晚他将带领跑酷成员在《快乐2008》的演播厅里进行一场室内的"跑酷秀"。这是杜易泽和他的伙伴们第一次在室内表演,难度和不可预计因素非常多。当记者问到杜易泽为什么会与导演组达成这样一种在常人眼中看起来有些疯狂的协议时,杜易泽表示:近年来,在国内喜欢跑酷这项运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大部分人都没有掌握好学习的方法,摔得自己头破血流,自己既然被人称为是中国跑酷第一人,那么就有责任通过电视屏幕教会这些不懂方法的年轻人用正确的方法来玩极限运动,而《快乐2008》正好给了自己一个这样的好机会。

  敬请关注本周五晚(4月4日)19:35分播出的《快乐购快乐2008》,看"跑酷"以族首次在演播厅里进行极限表演的电视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